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長假來了!《新竹生活》7月號推香山小城浪漫行 百年車站、香山沙丘文青力十足
發布日期:109-07-17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影像博物館

暑假就是要出遊!新竹市文化局《新竹生活》雙月刊7月號日前出刊,主題以「念念不忘:城市今昔好時光」,邀市民從日治時期營運迄今的新竹火車站出發,漫步北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舊城區;或由檜木造的百歲香山火車站啟程,漫遊人文與自然交融的迷人香山小鎮。
 
市長林智堅表示,解封後第一個長假,歡迎國人來新竹深度旅行,品嚐舊城區裡的百年小吃、逛逛年輕創業店家,從旅遊途中,認識這座年輕古城的魅力。除了舊城外,香山是新竹人的靠山,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這裡也是市長的故鄉,期待讓更多人走進香山,欣賞沙丘、夕陽、風車、海景,最後和市長一樣愛上香山。
 
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本期《新竹生活》雙月刊封面故事,由在地美食哲學家李元璋、旅遊達人游智維帶路,走訪全臺首批具有冷氣設備的歐化劇場「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見證在地由醫療區轉變為商業中心的日式建築「李克承博士故居」、一探古城裡的年輕特色店家「新村小商號」、「玫瑰色二手書店」、漫步在清代北臺灣一等繁華的北門街;或乘著YouBike展開香山五感之旅,品味現採現吃的「綠谷生菜沙拉」、認識「春記休閒農場」代代相傳玉蘭花園的故事、前往「豎琴橋」與「香山沙丘」(香山沙丘目前是生態保育區,民眾必須申請才能進入)玩味日落時的美麗景致,感受香山溫度與生活的方式。
 
此外,本期《新竹生活》報導內容包羅萬象,有傳統與新潮兼具、由都城隍廟舉辦的「竹塹中元城隍祭」、依循古禮的竹蓮寺成年禮、國樂界的年度大事「竹塹國樂節」,以及甫開館的「金長和媽祖水仙文物館」典藏與展示媽祖信仰與北管戲曲結合的百年文物。《新竹生活》逐一訪問這些盛事背後的靈魂人物,帶給觀眾領略這座城市的深刻與多樣。
 
文化局說明,配合暑假假期,本期《新竹生活》預計於8月8日至8月30日結合實境解謎遊戲,邀民眾擔任城市偵探家,透過閱讀刊物與探索舊城,解開藏於城內稀珍寶藏。詳情請追蹤新竹市文化局臉書https://reurl.cc/R4ZNme
 
《新竹生活》雙月刊總共發行5000本,民眾可以在新竹市各藝文場館、市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群、新竹車站、新竹高鐵站及主要飯店等90餘處瀏覽紙本;另也提供線上電子書版本(https://www.flipsnack.com/HsinchuCityCultureLifeBimonthly/),讓讀者可以隨時瀏覽品閱。詳情請洽1999 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4361文化局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科
聯絡人:黃坤勝 03-5319756分機22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93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