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共藝術

羽仙悠遊
發布日期:107-09-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公共藝術
詳細內容: 
作 者:       鄭明賢、莊瑞宜
設置方案: 新竹市火化場新建工程公共藝術
尺 寸:       羽仙:580*166*94公分 悠遊:580*150公分
材 質:       鋁合金、彩色融合玻璃、不鏽鋼烤漆、LED

[羽仙] 「羽仙」安置於羽化館外草皮景觀雕塑花園上,無論是或者是夜晚,各有不同的情境和氣氛。沿著道路,可欣賞各個角度的造型變化與白天陽光照耀下的閃爍光彩或夜晚由作品內部照明所產生的炫麗繽紛色彩。高聳入雲的彩色羽翼,帶領觀賞者的眼睛仰望蔚藍的天際,讓人產生平靜穩定的心情,以及遠望的願景。走進羽化館大廳,看見美麗的鳳雀「悠遊」,使人對於遠走的親人能感到靈魂轉化成華鳥一樣翱翔於天際,不再為世俗的紛擾所牽絆住,心中產生正面的信心。當陽光照射進來,彩色美麗的玻璃散發出燦爛的光芒,使人感受到親人彷彿又再另一個世界的生命開始,有助於轉換家屬悲淒之心情。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35 人    更新日期:108-01-0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