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共藝術

春風化雨
發布日期:107-09-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公共藝術
詳細內容: 
作 者:       鄭明賢、莊瑞宜
設置方案: 內政部少年之家新建綜合教學輔導大樓工程公共藝術
尺 寸:       1600*170公分
材 質:       熱融合玻璃、銅條、洗石子、環保回收玻璃

[春風化羽] 作品以熱融合玻璃為主要的創作材質,在熱融合玻璃四周則採環保回收彩色玻璃作為填料,使兩種彩色玻璃產生相互襯托的效果,在作品外部弧形背牆、背景,則以洗石子材料來做處理,以合適基地原本的色調及材質。作品造型簡潔,張力強勁,色彩炫麗,使週邊環境變得活潑,更加有精神,遠眺時,隨著作品不斷層疊而上的節奏,令人強烈的感受到一股衝動與熱情,主體部分流暢的線條呈現出風的張力,與彩色熱融玻璃的實體相互襯托,交織出虛實的空間層次感,在遠處觀賞時能欣賞其深淺起伏的立體幅度,近看時,則有另一番細緻的色彩變化的滋味,春風化雨將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觸動他們的內在心靈,激發出新的創造力與生命榮華。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79 人    更新日期:108-01-0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