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共藝術

【科學家說:﹒﹒﹒】系列一
發布日期:107-09-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公共藝術
詳細內容: 
作 者:       莊 普
設置方案: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新建工程公共藝術
尺 寸:       米粒雕塑座椅:100公分長*40公分高
材 質:       米粒雕塑座椅:白色花崗石

[科學家說系列一] 以對照式手法展現「傳統」與「科技」之間的結合,正是奈米科技促進相關產業昇級的精神所在。 ●商標化(Trade Mark)- 作品以對照式手法表現傳統的米雕技能與先進的奈米科技,其實十分類似均是專心志至的在最小的範圍內創造新的可能性,在未來,我們所食用的米每一粒上方可能都會有生產廠商的Mark。 ●後現代(Post Modern)-紅色不規則的八角形地毯,以紅色的傳統色代表中華文化,形狀類似傳統八卦符號,使作品設置場景穿梭在傳統與現代之間。 ●名言(Motto)-紅色編織的地毯中央,則刺繡奈米科技概念首創者-李查費曼教授名言「What I cannot create,I do not understand」,以草體黑字繡於紅色地毯上。 ●比例尺(Scale)-在地毯邊界標示一條比例尺,比例尺延伸到大廳地板的盡頭,比例尺上標示「1/1000μm=1nm」文字,並於比例尺旁安置一件透明米粒型雕塑以對照比例尺度。 ※米粒雕塑座椅:由於此處擺設地點休憩性質較重,加設作品能將米粒雕塑的座椅休憩功能發揮至極致。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76 人    更新日期:108-01-0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