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共藝術

創意之門
發布日期:107-09-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公共藝術
詳細內容: 
作 者:       林珮淳
設置方案: 新竹教育大學-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
尺 寸:       長650*寬550*高220公分
材 質:       不銹鋼板、三錂鏡、互動系統

[創意之門] 《創意之門》乃以大學之「門」及「凱旋門」的意象,創造七座「門」的造型,並排列成半圓型,喻表進入大學之「門」後的學習與畢業的完整過程,以強調教育大學的教育目標與完美的學習園地。 為了凸顯大學與學生的關係,本公共藝術特別提出:如何利用綜合教學大樓景觀中庭的矩形草皮作為設置地點,除了可呼應廣場猶如學生表演的戶外舞台特質外,也與本大樓落地窗內的中庭作串連的介面,企圖闡述室內/戶外、安靜/歡笑、嚴肅/輕鬆、校方/學生、光/音、自然/數位、環境/個人等之間相互親密的關係。透過三稜鏡、LED燈、互動系統、互動聲音等媒材,見證新竹教育大學的人文關懷、學習交流、科技藝術等特色。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79 人    更新日期:108-01-0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