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市也有free style!「新竹東風音樂祭」五千人次連三周嗨翻風livehouse
發布日期:107-09-03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風Livehouse

為了給予新竹在地音樂更多能量,新竹市政府將閒置空間改造為「風livehouse」,在此舉辦為期三個週末的「新竹東風音樂祭」,除了有入圍金曲、金音獎的知名樂團,更有多組扎根在地的樂團參與演出,昨(2)日成功劃下完滿句點,逾30組樂團歌手,計吸引超過五千人次參與,使在地樂團獲得表演空間、粉絲人數激增,盼培養出下一世代的樂團明日之星,促進新竹市的音樂力與藝文發展。
 
壓軸場2日下午由7組樂團歌手輪番登台,風格以饒舌嘻哈為主,包括新竹在地知名的嘻哈歌手呂士軒,與眾多明日新星,包括Cynical Boyz、王水源、Q毛萬、西屯純愛組、G.K.、DJ Ku da Yeast等。其中Q毛萬以東風音樂祭主視覺金色電風扇即興演出free style,將樂迷推向嘻哈High夜最高潮。
 
「新竹有音樂祭了!」樂迷王先生與吳小姐受訪表示,「如果還有舉辦音樂祭,一定再次到訪,並會偕同更多的朋友過來!」期盼音樂祭能夠成為往後定期舉辦的活動。特別的是表演現場吸引了一些外籍人士與高齡人口場場親身報到,與大家一起搖滾,不分老少、國族皆感染東風音樂祭熱力,展現年輕城市的活力!
 
文化局表示,新竹東風音樂祭希望能帶給新竹獨立音樂環境更豐沛的能量,因此以青春東風吹拂新竹為發想,發展出金電扇為主視覺,其意義是代表由此吹起一股不平凡的東風,為新竹帶來一股音樂的能量,引領著新竹現在以及未來的城市意象,改變著這座城市,未來風livehouse將持續透過Live House的表演型態,帶動更多在地音樂人的創作熱情,展現城市年輕活力。
 
文化局表示,本次音樂祭與三月試營運舉辦的「風.搖滾」不同,更加強調「在地」元素,除了不少樂團成員與新竹有淵源,亦以新竹特色打造「六大主題舞台」,包括「福鹿獸舞台」、「魚鱗海岸舞台」、「迎曦舞台」、「石觀音舞台」、「大煙囪舞台」與「湖神舞台」,分別象徵動物園、魚鱗天梯、迎曦東門城、十八尖山的石觀音、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與青草湖,邀請樂迷們聽音樂也關心在地!竹市新星樂團桑諾斯受訪時表示,「相較於許多展演空間,這裡的音場非常棒!」,在地人呂士軒則感性告白:「我真的很愛這座城市!」
 
甜約翰受訪時表示,「這次音樂祭揪甘心,提供樂迷們完全免費接觸獨立音樂的機會!」感染新竹樂迷們的熱情,希望能夠再次回來新竹演出。「恭喜新竹有個很棒的livehouse!」激膚主唱安卓雅受訪時表示,過去來新竹表演,沒有到過這麼正式的場地,肯定風livehouse除了提供給表演者更多表演舞台,亦能培養獨立音樂的聽眾人口,並期盼再次回訪新竹。
 
本次演出的樂團歌手包括義民熱音、顯然樂隊、少年A、非人物種、BWOC、海岸乾杯、老破麻、應許之地、美秀集團、黃子軒與山平快、呂杰達搖滾大樂隊、伍悅(海豚刑警)、楊大葳(青春大衛)、洪申豪(Vooid)、禁入空間、Trash、粉紅噪音、老王樂隊、1976、Chase逐樂團、甜約翰、激膚、桑諾斯、Mary See the Future、Cynical Boyz、王水源、Q毛萬、西屯純愛組、G.K.、呂士軒(違法)、DJ Ku da Yeast等。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 03-5330331/0919-670-59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36 人    更新日期:107-09-0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