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串聯桃竹苗九所高中與職業樂團 第四屆「強勢音樂節」風livehouse圓滿落幕
發布日期:108-03-3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風Livehouse

由新竹高中發起主辦的第四屆「強勢音樂節」,今(31)日在「風livehouse」強勢登場,串聯起桃竹苗地區九所高中學校與三組職業樂團,為新竹民眾帶來年輕的音樂活力。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座落於台北、台中兩大都會間的新竹市,有感缺乏一座中型音樂展演場所,讓在地音樂人才缺乏展演、發表、創作、交流舞台,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將離都會區較近的閒置空間「空軍工程聯隊禮堂」重新規劃為「風livehouse」。2018年整修啟用後,已陸續舉辦「風.搖滾」、「新竹東風音樂祭」等音樂活動,除了推動公有舊建築的再利用外,也提供在地音樂服務與活動空間,並透過系統性發展策略和教育資源,使「風livehouse」不僅是新竹市,更成為「桃竹竹苗」地區多元、跨域、創新的音樂聚落。
 
「強勢音樂節」由竹中熱音社於2016年發起,透過音樂的魅力,延續高中學子對音樂的熱忱,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今年「強勢音樂節」由竹中熱音、竹女熱音、竹北熱音、竹工熱音、建功熱音、武陵熱音、實驗熱音、竹商熱音、義民熱音等九所高中熱音社,與白頻率、EastWave、賀爾蒙少年等三組職業樂團一同於「風livehouse」演出,帶來一連串獨立音樂作品,引動新竹音樂能量。
 
「希望未來大家的音樂夢都會在自己的家鄉新竹一一實現!」竹中熱音社社長陳武奇感性表示,並感謝新竹市政府提供優質的音樂空間,讓社團夥伴們的音樂夢想有交流與展演的舞台。「新竹的觀眾非常熱情!」首次至新竹參與學生音樂表演的白頻率受訪時表示,並肯定新竹學子的音樂潛力,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新竹參與演出。
 
文化局表示,「風livehouse」除邀請具專業規模的音樂團體進館表演,舉辦音樂祭活動外,立基於培育專業音樂人才,落實影視音教育營運宗旨,未來將持續勾勒與實踐音樂城市的願景,提供市民朋友更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 03-5330331 / 0919-670-59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30 人    更新日期:108-03-3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