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東風音樂祭登場 告五人、呂士軒登台演出 台通逞誠也來聊音樂
發布日期:109-11-0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風Livehouse

今年度「新竹東風音樂祭」即日起至12月13日盛大展開,活動為期2個多月,23組獨立樂團將接力演出,有入圍金曲獎的告五人與呂士軒等人登台;還有用「聽」的音樂展覽,講座更邀請到知名PODCAST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主持人逞誠,與大家暢聊音樂。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東風音樂祭主題多元,無論市民朋友習慣用什麼方式靠近音樂,在今年活動都能找到專屬自己的方式。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平均年齡僅39歲,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他上任後積極推動促進青年創造力發展,今年東風音樂祭舉辦地點--風livehouse,原為有一甲子歷史的「空軍工程聯隊禮堂」,因新竹市缺乏獨立音樂表演及創作發表空間,很難滿足在地年輕人投入音樂表演的需求,特保留原禮堂的「展演」性質,將老建物蛻變為適合獨立音樂演出的流行音樂展演空間。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東風音樂祭內容多元,有23組獨立樂團演出,剛入圍金曲獎的告五人、呂士軒都將登台演出,4場「東風大講堂」中,有知名PODCAST台通主持人逞誠與上班不要看的YOUTUBER湯瑪士,與大家暢聊音樂;另有「城市放送」音樂展覽,還有「東風風神榜」創作大賽,邀請民眾前來漫步城市風光,並欣賞音樂展演,體驗新竹東風魅力。
 
「如果新竹是一台收音機,它將播放出什麼旋律?」文化局說明,音樂展覽「城市放送」展期即日起至11月22日,以4個展區,聲響軌跡、當代面貌、城市旋律及心情點播,帶民眾從聲音潛入新竹音樂歷史,並認識新竹樂迷的聆聽習慣,進而連結到與新竹有緣份的音樂人,展覽中還有互動平台,是一場用「聽」的展覽。
 
文化局表示,4場「東風大講堂」邀請到客語金曲歌王黃子軒、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美秀集團鼓手鍾錡、Mary See the Future貝斯手Fish等知名音樂人分享音樂經驗,還有知名YOUTUBER上班不要看的湯瑪士,知名PODCAST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逞誠,一起與大家暢聊音樂,講座名額有限,請大家盡快報名。
 
而為鼓勵音樂人創作與新竹有更多連結的音樂、譜寫對這塊土地的感情與認同,「東風風神榜」將於11月28日舉辦競賽,前三名可於12月5日的東風音樂祭,與眾多知名樂團一同登台演出,並可獲得獎金1至3萬元,文化局更將為冠軍錄製歌曲。
 
活動最後兩周則是樂迷最期待的「東風音樂祭」,將音樂祭推向高潮,由23組樂團接力演出,包括入圍金曲獎的新竹老鄉呂士軒,從大台北歸鄉的黃子軒與山平快,用客雅大道為歌名的熱寫生,還有無妄合作社、五五身、火燒島、厭世少年、荒山茉莉、BB彈、Vooid、I Mean Us、老王樂隊、告五人、美秀集團、Tizzy Bac等樂團登台演出,讓樂迷大飽耳福!
 
文化局表示,音樂祭當天將舉辦特色市集,讓民眾同時擁有視覺、聽覺、味覺、嗅覺的饗宴。另外4場「東風工作坊」,將於新竹展演空間「彌聲」舉辦,業界專業講師親自教學錄音、混音、編曲等實用課程,提升及培養音樂人的創作能量。
 
市府表示,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FB新竹市新鮮事,新竹市文化局FB及文化局官方網站查詢,或洽詢專線03-5626091#66、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 03-5330331

瀏覽人次:422 人    更新日期:109-11-0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