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工藝之家

蔡楊吉「添薪坊木雕工作室」
發布日期:107-09-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工藝之家
詳細內容: 
地 址:       300 新竹市東區仙宮里寶山路312 號
參訪資訊: 請事先預約聯絡

[蔡楊吉「添薪坊木雕工作室」] 「添薪坊」負責人蔡楊吉老師,現擔任「台灣木雕協會」新竹分所主任,擅長佛像雕刻與古蹟寺廟之維修及建造。2004年至今,受邀參與本市古蹟─竹蓮寺之重大維修工程,擔任工程維修匠師。 傳統廟宇雕刻之薪傳技藝,隨著時代漸漸在台灣的民間消失,新世代因工作技法的改變,對於耗時的技術與知識沒有濃厚的興趣,而成為流失中的傳統技藝,蔡老師期望能夠藉由工藝之家的成立進而推廣並傳授,讓這精緻的雕刻藝術能夠持續的發光。 「添薪坊」位於本市觀光景點古奇峰與青草湖附近,名勝古蹟豐富,交通便捷,可由中山高進入新竹科學園區接寶山路即可到達位於高峰植物園旁之工作室,感性知性兼具,別具意義,喜愛工藝藝術的您,千萬別錯過喔!
聯絡電話: 
03-5281915、0933266150
電子信箱: 
tsai-yangchi@hotmail.com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949 人    更新日期:107-10-0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