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展覽][美術館] 「我對我的創作只有一個字,就是『誠』」 ─ 董陽孜
發布日期:107-10-2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新竹市美術館

董陽孜的《誠─移動中的雕塑》自2011始,歷經7年15站的巡迴展出,於2018年末移師至新竹市美術館。正所謂言而不成,無以立也。這座「誠」字雕塑左側「言」字為肖楠,右邊「成」字為紅豆杉,木材皆出自於台灣原生樹種,而「誠」字雕塑的五筆畫,原木料分別在不同地點、不同時間,經藝術家的慧眼視出、集眾人之力聚合組裝站立起來。若無筆墨,何來「書」與「法」? 這幾塊近百年自然風化的奇木,成為董陽孜「書法意識」的延展,自二維的筆墨轉化為三維的立體空間;空間不僅僅是有形的物理維度,更是無形的社會精神場域。董陽孜主動出擊,讓《誠─移動中的雕塑》走入社會現場,用以提點、召喚觀者美德善行的根源,以「誠」字反思當前社會的重要價值與良知。於是,書法參與了社會,也讓社會也參與了書法。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1 人    更新日期:107-10-2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