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展覽][241藝術空間] 《往返・認知:慾望與生活》
發布日期:107-10-18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241藝術空間

《往返・認知:慾望與生活》
本展的策展核心切入到人類自我認知的建構過程之上,並且關注其延展於生活與慾望所組構的黏著關係中,逐一細數著關於生活與慾望之間的鍵結。為此,本展邀請四位新銳當代藝術家來共同參與,展出作品自平面橫跨到立體的維度,媒材包含繪畫、雕塑、裝置、觀念藝術等,作品各自有著獨特的表現風格,以及深刻的議題表述,予以支撐本展中的論述基礎與展示邏輯。
林辰勳長期關注著社會機制的互動關係,以拼接動物局部的具象組件,來凸顯人性與獸性的價值衝突,錯身於混亂的社會環境裡頭,審慎探討自我認知的定位與抉擇。而騆瑜以現成物(Ready-Made)的創作概念,透過檔案羅列的展陳手法,來直接貫穿資本主義對於慾望的掌控與其交雜之情境,使觀者置身在多重慾望的選擇氾濫。蕭博駿則是以膠彩畫來描繪崇拜意識的氾濫,在看似傳統宗教與當代物質的錯置中,召喚出宗教崇拜與物質崇拜所共構的圖像,深切省思精神性與物質性的視點往返。日籍藝術家山中彩使用染色布料為創作媒材,透過簡約線條與鮮豔色塊,傳達關於日常生活的觀察與思考,試圖重現人們幼時,初次面對外部世界所展現的純真與柔和。
 
主題講座/與藝術家對話導覽
講者/策展人 陳仲賢
      藝術家 林辰勳、騆瑜、蕭博駿、山中彩
日期/2018/11/17(六)15:00 - 15:40
 
 

聯絡人 : 
視覺藝術科
聯絡電話: 
03-5319756#24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81 人    更新日期:107-10-2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