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影音專區

「重墨山水」李惠正80回顧薪傳展
發布日期: 
109-03-13
類 別: 
影音專區
時 間: 
00時16分56秒
影片介紹: 
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琉璃畫廊自109年2月26日(三)起展出「重墨山水」李惠正80回顧薪傳展。薪傳展辦理至今第73檔,邀請到曾任教新竹師範學院18年的李惠正老師回到新竹,盼能激勵新竹市美術研究及創作風氣,促進文化藝術薪火相傳。
李惠正老師曾拜師呂佛庭、李仲生、黃君璧及林玉山,除曾於新竹師院教授中國美術專題研究及水墨、書法外,亦曾於台中教育大學、東海大學等處教書,桃李滿天下,於教學於創作,啟發諸多學子,深學生愛戴。
 擅長繪畫「黑畫」的李惠正老師,不僅遍覽群籍,也遍歷名勝山水,這都早已化為他的胸中塊壘,往往一落筆即墨韻豐潤,筆墨堆疊呈現,稍加點染即可揮灑出滿紙的胸中逸氣,技法上利用明暗不同層次的墨色,層次分明。畫作中雄肆厚渾兼具外拓與中含,在簡樸的筆線中企求滋潤豐厚,在繁複中可以得到一種單純。
邀請對水墨、書法等書墨筆意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於展出期間前來文化局梅苑、琉璃畫廊,欣賞李惠正老師數十年載心血結晶,細細品味黑畫的無窮深意!
瀏覽人次:416 人    更新日期:109-03-1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