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影音專區

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系列第65檔「李登勝水墨畫薪傳展」
發布日期: 
107-10-11
類 別: 
影音專區
時 間: 
00時16分02秒
影片介紹: 
■展出日期:105年9月7日(三)至9月25日(日)
■展出地點:梅苑畫廊、琉璃畫廊
新竹市文化局梅苑與琉璃畫廊自9月7日起至9月25日止,推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系列第65檔「李登勝水墨畫薪傳展」展出多幅李大師水墨畫作品,內容豐富精采。
李大師別名勇侯,生於民國43年,師承傳統彩繪名師潘麗水、知名水墨大師李奇茂、本慧法師入迂上人,及國畫嶺南派宗師歐豪年教授。其人物、山水、花鳥、走獸、皆有涉獵。尤以人物為主功題材。畫中草書筆法入畫,引人入勝足以應萬變而不窮。其中人物如李白、蘇東坡、杜甫、達摩、鍾馗、謝太傳、陶靖節都獲大獎無數次。
本市薪傳展第65檔,肩負文化傳承大任的「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展」,已連續舉辦廿年,今年特邀國畫大師李登勝先生參展。李大師屢以精湛畫作躋身國際舞台,獲獎無數,展現台灣藝術家強韌生命力與創造力。2014年,不僅榮獲法國羅浮宮國際美展「亞洲區金獎」,更是全國首位帶領藝術家前往羅浮宮參展的先驅,並獲得國際藝術家認證及國際水墨類銅獎。
為人親切的李大師,即使在國際享有傲人成績,為推廣在地藝文,自91年起在文化局教授國畫人物技法,至今超過15年,孜孜不倦、認真教學的態度,深獲學生喜愛,對本市藝文的貢獻及熱忱,著實令人感佩。
發行人 林智堅
總編輯 廖志堅
副總編輯 李欣耀
執行編輯 徐瑞蘭、許栘綻
藝術家 李登勝
製作單位 富立多媒體
導演 蔡福義
攝影 黃上銘
剪輯 黃上銘
撰稿 羅慧婷
瀏覽人次:717 人    更新日期:108-10-22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