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常見問答

更新日期: 
2021-12-02
發布單位: 
文化局
類 別: 
1999
問題: 
圖書館接受贈書嗎?
解答: 
本館接受讀者之贈書;對於讀者之贈書,本館將篩選合適的圖書資料編目上架,並視情況全權處理,如您同意本館之處理方式,請將書籍送至各分館,謝謝您的愛心。

(一)受贈圖書資料範圍以依法出版、有益於再教育之實施、專業知識技能之增長、個人品德陶冶及正當興趣培養之圖書資料、視聽資料,並以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為原則,優先收受5年內之圖書,惟不受贈以下資料:
1. 各級學校教科書。
2. 考試用書。
3. 違法及查禁之圖書資料。
4. 期刊、報紙及小冊子等連續性刊物。
5. 過於陳舊之科技類圖書或已有新版之舊版圖書資料。
6. 畫線圈點及破損不堪修補之圖書資料。
7. 本館認為不宜接受之圖書資料。
(二)捐贈者應同意捐贈之書籍或視聽資料等本館可視情況全權處理,包括典藏、陳列、轉贈、淘汰或其他處理方式。且不接受任何附帶條件。
瀏覽人次:1739 人    更新日期:110-12-02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