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轉知訊息

[轉知][台北偶戲館]2019偶戲表演藝術團隊駐館計畫 徵選辦法,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發布日期: 
108-05-10
類 別: 
轉知訊息
詳細內容: 
計畫緣起
台北偶戲館是一個讓民眾認識各類型戲偶的公共場域,因應本館深耕在地文化之精神,以本館所在地-松山區錫口文化為出發點,延續及探討城市的發展與永續,活化社區民眾參與,計劃邀請國內各類型偶戲表演藝術劇團進駐館內,提供最佳的創作空間和資源,讓年輕和有潛力的偶戲藝術團隊,得以運用更多的資源從事偶戲表演藝術創作,並與地方文化緊密結合,有效建立與在地民眾的連結。

申請資格
依相關法規於國內登記立案或設立,從事傳統或當代偶戲表演藝術之團體。(登記立案需滿1年以上,以收件截止日2019年6月21日為基準日回溯。) 

計劃說明 
松山地區舊稱「錫口」,是平埔族稱基隆河彎曲處的位置,自古以來即是南來北往的必經之地,發展至今人文薈萃、商業活動繁盛。本次計劃主題方向為「巷弄戲偶說錫口- 錫口文化x社區參與x偶戲演出」偶戲表演藝術展演,駐館團隊必須以松山錫口文化為內容發想,全新創作一齣與錫口文化意涵具一定之關聯性的偶戲演出,透過公開的展演活動,以及辦理相關工作坊和課程活動,讓偶戲藝術走入社區中,親近民眾的生活,期望透過社區民眾的參與和投入,重新發現地方特色與在地的多元議題。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偶戲館
 
相關連結:
瀏覽人次:174 人    更新日期:108-05-1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