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社區深度之旅

鐵道藝術文化之旅
發布日期: 
107-09-12
類 別: 
101
詳細內容: 
沿著新竹市後火車站的鐵道漫步,走到底會發現一座充滿色彩鮮艷的建築物,上面有著滿滿創意彩繪,原來就是「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是讓藝術家們實現夢想與創作的園地。
 
早期因為鐵路為台灣大宗運輸的重要產業,所以在各地都有設立倉庫,光是新竹地區就有十四座,但隨著台灣經濟突飛猛進,公路四通八達,導致台鐵貨運量不足,大量的閒置倉儲空間十分的可惜,民國90年透過文建會鐵道藝術網絡及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重新規劃新竹市鐵道倉庫群,並將台鐵新竹站三-五號倉庫原屋頂之天花板輕鋼架拆除,充分將屋頂之木架結構展現出來,現今的鐵道藝術村原屬台鐵新竹站三-五號倉庫,是一棟興建於民國30年之老倉庫,迄今已逾一甲子。屋頂為三角形木架結構,是非常罕見的連棟封閉式建築,在鐵道倉庫群中具有相當的歷史與特色,建物的外牆一邊緊鄰鐵軌,另一邊則與夜市及住家相鄰,建物之屋頂與地面間並無柱子支撐,另在建物兩面封閉之牆面開設數個大型玻璃窗戶,大量引進天然採光,鐵道風光一覽無遺。倉庫經過三年規劃與整修,在各方專家的巧手之下,於93年10月17日正式成立「新竹市鐵道藝術村」,並對外開放,讓民眾與藝術家可以近距離互動,希望可以朝結合地方文化產業「玻璃藝術」進駐創作為主,並兼顧多元藝術的發展。
 
路線
繪畫藝術→裝置藝術→雕塑→蝶古巴特拼貼→製琴→烏克麗麗→蓪草藝術
相關連結:
瀏覽人次:907 人    更新日期:107-10-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