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駐村藝術家

第十四屆駐村藝術家
發布日期: 
107-09-12
類 別: 
駐村藝術家
詳細內容: 
一、張皓涵 Hao-han JHANG:擅長金工的張皓涵,利用創作表現她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及關注。有感於現代生活大家為求方便快速,大量使用人造物質如塑膠、食品添加劑、導致「人造疾病(過敏、惡性腫瘤等)」增長,希望能以金工與攝影結合,喚起人類最自然、純粹的生命能量。

二、Brian Scott ROTHKOPF:現實生活中Brian Scott Rothkopf是一位平凡的美語老師;在鐵道藝術村的工作室裡,他則是位舊物修復師。透過朋友牽線或是日常街頭巷弄裡的田野觀察,Brian 一步一步地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收購復古腳踏車,再一台台拆解、清潔、修復並重組。對Brian而言,修復單純是希望老物再次被使用;在每日短短2、3小時的獨處裡,修復的過程,也彷彿是在修復自己與生活壓力、煩惱的關係。

三、葉紘寯 Chalker YEH:「我們往往對身邊熟悉的東西,沒有投以很多注目。但這些日常的物體,其實還充滿著值得被探究的『神秘』地帶,因此我喜歡從可以被觀察的東西出發,繼續創作。」葉紘寯自言,而他的作品往往就日常生活的物件、生物、器官等進行深度而細微的描繪,帶領觀者走入微觀的世界。

四、呂紹川 Shao-Chuan LU:藝術家呂紹川,行走藝術的這條路初衷,是由平面繪畫開始。他的作品都大都以「家」為想像,呂紹川以藝術的手法,表達農民對於土地的情感,透過實際參與農人的工作方式,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進而尋找創作發想的切入點。

五、吳易澤Yi-Tzu WU:藝術家吳易澤,自幼接觸美術的吳易澤,將平面繪畫作為自身創作的主軸。創作之外,易澤最常做的事是「思考」,似乎在停滯時間的過程中,能在某個瞬間感悟、體現,以靈感乍現的偶然,融合當下自身的情況,彼此交流互動,再以平面繪畫的手法展現出來。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8 人    更新日期:107-10-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