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文化局出版品

新竹市文化局出版品購書說明 如欲購買本局出版品,可透過以下方式:
國家網路書店
國家書店(秀威資訊─松江門市)
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客服專線:02-2518-0207 #21
門市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0:00~19:00 ( 星期六日、例假日休息)
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
台中市軍福七路600號 客服專線:04-24378010
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2:00 14:00-18:00(例假日除外)
仍有不清楚,請洽新竹市文化局行政科吳先生,03-5319756分機225
亦可於GPI政府出版品資訊網查詢
漫步風城-新竹市文化旅遊專刊
發布日期: 
107-09-18
類 別: 
文化局出版品
詳細內容: 
作 者: 新竹市文化局
價 格: 220元
索引字: 9789860358544
ISBN: 9789860358544
GPN: 1010200638

內容摘要:
新竹市是北台灣的文化古都,人文薈萃、文風鼎盛,同時多種語言族群融入,讓這個城市呈現出豐富獨特的文化。市區處處可見歷史悠久的建築,從清代到日治時期,展現出不同時期的時代語言。 除了蘊藏著豐富的文化歷史內涵、高科技產業的進入更為這個文化古都注入新的生命力,使得這個美麗城市洋溢著人文、藝術及科技的氣息,充滿活力的都會城市。 新竹市的主要歷史建築都很集中,因此用「漫步」的方式來認識新竹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能夠緩和緊張的步調,又能細細品味這些建築物背後的故事。在「進士第」似乎聽到了當年慶祝開臺第一位進士的鞭炮聲;坐在「辛志平校長故居」的中庭,沉浸在最有影響力的教育家慈藹的笑容中;撫摸著「有樂館」特有的大地色系米黃色外牆,彷彿感受到當年神風特攻隊最後送別的無奈。 新竹市的美,除了在於人文環境有著豐富歷史資源,其東區、北區及香山區不管是街道或是人、物都有著古老的故事,值得閱讀。同時擁有許多山海自然美景,例如新竹的後花園十八尖山,以及沿海17公里生態休閒海岸觀光帶和廣袤遼闊的青青草原,林林總總,讓新竹的風貌繽紛多元,美不勝收。 若您覺得只是用看的不過癮,還能到玻璃工藝博物館實地製作玻璃工藝品,或是到摃丸文化會館或米粉農莊親手製作摃丸與米粉,完成後還可以品嘗自己的手藝。 新竹之美,難以言盡,還有更多歷史建物背後的感人故事,以及更多好吃好玩的景點,歡迎您來到新竹市親身體會!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35 人    更新日期:107-09-18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