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公告-北大路臺灣銀行宿舍
發布日期:111-03-18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資產公告

北大路臺灣銀行宿舍
一、 北大路84巷26、28、30、32號(A1棟)
二層樓加強磚造,水泥瓦,斜屋面,木屋架,通氣柱,陽台置鏤空水泥花磚。一幢四棟(四併,二側各置大門共四戶)建築的空間左右對稱,每戶二樓陽台均切斜角創造陽台空間,在新竹市區內尚未有類似二戰後的建築空間型式指定或登錄為法定文化資產,具文化資產價值,予以列冊追蹤。

二、 北大路84巷34、36、38、40號(A2棟)
建築配置同A1棟,具文化資產價值,予以列冊追蹤。建議A1與A2可提送審議會進行後續指定或登錄討論。

三、 北大路84巷44號(A3棟)
一層樓平屋頂建築,目前為倉庫使用。建築外觀為一般常見的倉庫做法,不具任何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四、 北大路84巷42號(B棟)
本棟為台銀存放傳票之倉庫,建築物入口有一懸挑的雨庇。外置樓梯。建築型式與空間機能均為一般的倉庫類型,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五、 北大路84巷46號(D棟)
一層樓平屋頂建築,目前為倉庫使用。建築外觀為一般常見的倉庫做法,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六、 北大路84巷26-1號(C棟)
一層樓磚造車庫,由三面磚牆與一道鐵捲門所構成。乃一般民間常見的車庫作法,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瀏覽人次:188 人    更新日期:111-04-2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