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油畫

蘇秋東-新竹東門城
發布日期:107-09-2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油畫
詳細內容: 
編號: 8400002
名稱: 新竹東門城
作者: 蘇秋東
作者蘇秋冬(1911-2012),生於新竹,臺北第二師範畢業,師事石川欽一郎。曾任教基隆市第一公學校,後入基隆炭礦株式會社任職,1950年辭職返回新竹務農與教書,1973-2003年移民美國長島,後返台定居於臺北。蘇秋冬師範畢業後即入選台展,此後幾乎年年參展,二二八事件時被拘留4日,此事件影響了他自畫壇隱匿約三十年,移居美國後繼續作畫。作畫以生活周邊景物為內容,具象的畫面,紀錄臺灣的鄉村風光、美國的生活景致、各種靜物等等,透過粗獷的筆觸和強烈的色彩,散發強韌的生命野性和土地氣息。

新竹古稱「竹塹」,最早是平埔族道卡斯族「竹塹社」的所在地,清領時期漢人遷入,18世紀泉州移民來此開發,初以植竹圍城,1827年以城隍廟為中心,採磚石築城垣和門樓,東門城樓時稱迎曦門。日治時期實施城市街區重新規畫的市區改正後,僅保留東門。城座部分為花崗石疊砌,設圓拱形門洞,做城市出入口,城座上為城樓建築,原為木構造,現已改採混凝土,立柱撐起的歇山重檐式屋頂,有著向天空翹起的優美線條,顯現傳統建築式樣的典雅大器,因歷史、文化與藝術價值,現為國定古蹟。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91 人    更新日期:110-03-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