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油畫

東門城
發布日期:107-09-2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油畫
詳細內容: 
編號: 9000001
名稱: 東門城
作者: 蔣瑞坑
作者蔣瑞坑(1922-2008),生於臺北瑞芳。早期接受日式教育,年輕時對藝術就相當熱衷,因此即便在困窘的經濟條件下,仍毅然赴日本東京,就讀川端畫學校西畫科,半工半讀。返台後,實際下坑挖礦,體驗礦工的工作處境,經過這樣的歷練後創作出張張帶有體悟的作品,因而被稱為「礦工畫家」,1975年入選美國兩百週年紀念展。1986年舉辦首次個展,其作品曾入選省展、台陽展多次。蔣瑞坑畫風色彩奔放,粗獷有力卻不失細膩之表現,韻味十足,筆趣橫生。

這件描繪新竹古城門的作品,是蔣瑞坑晚年創作,在他筆下的新竹東門被綠蔭包圍,金色閃耀的屋宇有畫龍點睛之效,一掃周圍粗獷幽暗的氣氛,發出光芒。2000年,蔣瑞坑與竹東一家畫廊旗下的日籍畫家有約,偕徒弟高秀明驅車前往,途中師徒倆先到新竹寫生,故有此作存世。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8 人    更新日期:109-07-2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