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油畫

東門城
發布日期:107-09-2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油畫
詳細內容: 
編號: 8700013
名稱: 東門城
作者: 何肇衢
作者何肇衢(1931-)生於新竹芎林,父親何信嚴為佛畫師,受父親影響,自小喜歡繪畫、寫生。臺北師範學校藝術科畢業,於北師附小任教至退休。在學期間即已獲獎不斷,退休後足跡更踏遍世界各地,旅遊、寫生、參觀美術館,邊作畫邊撰寫美術館遊歷見聞,創作與推廣並重。曾獲台陽獎、金爵獎、坎城國際美展國家榮譽獎、中山文藝獎、中華文化教育獎等獎項,出版《日本美術館巡禮》、《歐洲美術館導覽》等書。參與台陽美術協會、中國油畫協會等組織。創作依據寫生,風格早期以具象寫實表現風物景致,後受立體派影響,以抽象的線條、塊面和色彩,轉化眼前風景光影所觸發的悸動,他自述:「我的創作不憑空想像,而是根據實物創作而來。這種實證的經驗,就我而言,最接近生活。」

新竹古稱「竹塹」,最早是平埔族道卡斯族「竹塹社」的所在地,清領時期漢人遷入,18世紀泉州移民來此開發,初以植竹圍城,1827年以城隍廟為中心,採磚石築城垣和門樓,東門城樓時稱迎曦門。日治時期實施城市街區重新規畫的市區改正後,僅保留東門。城座部分為花崗石疊砌,設圓拱形門洞,做城市出入口,城座上為城樓建築,原為木構造,現已改採混凝土,立柱撐起的歇山重檐式屋頂,有著向天空翹起的優美線條,顯現傳統建築式樣的典雅大器,因歷史、文化與藝術價值,現為國定古蹟。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66 人    更新日期:109-07-2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