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彩

東門城夕陽
發布日期:107-09-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彩類
詳細內容: 
編號: 7900010
名稱: 東門城夕陽
作者: 王昭堂
作者王昭堂(1955-2009),生於嘉義縣,新竹教育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畢業。師承陳政宏、吳梅嶺、賴武雄。創辦創藝美術工作室,新竹市美術協會會員,曾任向日葵畫會理事長。油畫與水彩創作曾於全國青年創作展、全省美展獲獎。他的畫跡遍及新竹各地,傳達對這片土地的愛。

東門城象徵新竹開發史中的重要一頁。18世紀泉州移民進入古平埔族道卡斯族「竹塹社」,初以植竹圍城,1827年以城隍廟為中心,採磚石築城垣和門樓,東門城樓時稱迎曦門。日治時期實施城市街區重新規畫的市區改正後,僅保留東門,目前城樓為民國後修復樣式,現為國定古蹟。採傳統樣式的城樓,古色古香,是城市的地標,為畫家們喜愛描繪的城市景致。

王昭堂以寫生的方式,透過水彩描繪紀錄了1990年的東門城樓,他巧妙運用寒暖色調,表達冬季夕陽餘暉中,光線和煦但氣溫已漸低的東門街景。明快俐落的線條、色面與渲染交融,顯現深厚的水彩繪畫根底。畫面左下角的題詩,說明王昭堂面對眼前街景文化事的感懷。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72 人    更新日期:109-07-2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