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活動資訊

[展覽][241藝術空間]生活時間考 Modernology of Time
發布日期: 
108-09-23
類 別: 
241藝術空間
發布單位: 
文化局
活動開始日期: 
108-10-12
活動截止日期: 
108-12-22
活動時間: 
10:00~18: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241藝術空間
詳細內容: 
「生活時間考」:展現幅員更為廣袤的時間觀


從上個世紀由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乃至於霍金以《時間簡史》一書言簡意賅地向世人講述了宇宙的起源,以探討時間與空間的本質,沒有確切定義、無從斷言始終的「時間」一直是令無數學科的專家深感興趣並挑戰的研究課題。


來到今日,時間的概念與內涵已然更加個人化,對掌握了較諸過往要多上許多知識、資訊與媒材的當代藝術創作者而言更是如此。「生活時間考」匯集了袁廣鳴、許家維、邱建仁、莊志維、丁建中、陳飛豪、李浩、林冠名、陳萬仁、黃至正、盂施甫等11位分屬不同年齡層的台灣當代藝術家,他們採取平面繪畫、影像、錄像乃至於機械動力裝置等媒材,或者透過筆觸的反覆塗抹堆疊,在畫面上將分秒的流逝具體展現;或者從過往的歷史檔案中去挖掘與當下看似幽渺卻緊密的連結。有些則以明日的想像敘事,婉轉卻有力地對社會現象提出針貶;有些擷取日常生活的片段並加以變造,讓人在日復一日的相似中找到細微的變化趣味……藉由他們多元的創作,我們當能見到幅員更為廣袤的時間觀,進而也意識到專屬自己的那一個。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57 人    更新日期:108-09-2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