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竹市客家浪潮即日起登場 金曲得主「春麵樂隊」、客家歌手彭柏邑、黃宇寒接力開唱 線上直播推廣客語
發布日期:110-09-25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客家事務

新竹市府即日起至10月3日舉辦「客家浪潮」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為了讓年輕一輩更認識客家族群,活動首日找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春麵樂隊」、客語新星彭柏邑、客語歌手黃宇寒,在竹市三地接力開唱,下午兩點起臉書「好客.新竹」將全程線上直播。此外,在客家浪潮期間,民眾在60家客語友善店家「𠊎講客」講客語、不限金額消費,即可集點,集滿兩點可兌換限量的口罩盒、四點可兌換復古尼龍提袋、潮流客語繡片組等。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府二度舉辦客家浪潮活動,找來客家歌手、藝人共同推廣客語,因應防疫,歌手、藝人演出皆採「線上」播出。今開幕式下午兩點起,由客家一哥小鐘擔任主持人,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春麵樂隊」、客語新星彭柏邑、客語歌手黃宇寒分別於關東市場、東門市場、LaidBack Café接力開唱。
 
還有多名客家藝人以客語推廣客家美食、旅遊行程,包含知名料理主廚—寶寶廚師邱寶郎,帶觀眾逛關東市場,做出簡單道地的客家料理;客家細妹楊小黎,在傳統市場以銅板價格採買客家食材;客家一哥小鐘清晨來到關東市場,在豬肉攤前親切叫賣;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挑戰一日客語玩新竹。相關影片將陸續在臉書「好客.新竹」、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客家會館等播出,歡迎民眾收看。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關東市場」周邊為客家人聚落區,新竹市府也在「關東市場」外觀,特別以玻璃帷幕融入客家紅磚建築特色,今年在該處打造「打卡點」,民眾可集章、留影紀念,還可以上傳照片至「好客‧新竹」臉書粉絲專頁指定貼文,就有機會抽中加菜金5千元及HomePod mini一台。
 
「一起說客語,集章換好禮」,文化局補充,今年在東門市場、關東市場兩地有超過60家客語友善店家,包含文青咖啡店、傳統客家料理等,民眾只要在店內說客語及消費,即可集點,集滿2章可兌換口罩盒、集滿4章可兌換復古尼龍提袋、潮流客語繡片組、禮盒組等。9月25日起開始於新竹市文化局服務台兌換,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客語友善店家地圖https://goo.gl/maps/CmPbxXDTgYKKXgQn7、店家名單或活動詳情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hello.hsinchuhakka瀏覽查詢,或洽詢電話03-5319756分機321。
 
新聞資料提供:客家事務科/聯絡人余國瑛科長/電話:03-5327170 手機0920-85120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32 人    更新日期:110-11-1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