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公告
以動植物生態為主題!動物園圖書館明開幕 28日起推出生命教育主題
發布日期:108-12-2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圖書資訊科

新竹市圖書館動物園分館即將於明(28)日與新竹市立動物園一同盛大開幕啟用,從孩子的角度出發,館內規畫結合「閱讀、教育、生態、自然」四大功能,成為最具特色的圖書分館,館藏以豐富的動植物為主,設計融入綠色系為主色,讓孩子倘佯在輕鬆自在的閱讀環境中,並收藏曾於園內生活,珍貴的大象綾子骨骼標本,動物園分館位於動物園區內的百年大道旁,設計精緻,結合18公頃大的新竹公園,成為大小朋友探索與閱讀生態及生命知識教育的最佳學習場域。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動物園分館是座「主題圖書館」,館藏以動植物及親子類,館內設計以「動物園」為主視覺並融入大自然元素,指標圖示採用動物造型,並展示 2公尺高的大象綾子標本,讓動物園分館化身大自然教室,藉由動植物的主題書籍,連結周邊的動物園及昆蟲館,進而實地探索園內動植物。
 
文化局也說,108年12月28日起至109年3月31日止,動物園分館以主題策展方式,展示「相遇」、「給予」、「修復」、「離別」四個生命教育主題,落實生命教育,提供孩子豐富的生態探索環境,體驗動物從書中躍然於眼前的驚喜感。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以來最重視教育工作的規劃,特別是閱讀與運動習慣的養成,書籍是給孩子最貴重的禮物,新竹市政府近年來積極規劃推動圖書館設置計畫,除了將投入8.5億興建新竹市圖書館新總館外,也積極規劃龍山分館、關東客家主題圖書館及兒童探索館等,讓孩子看書、動手做、親身體驗,實踐書本上知識,並舉辦兒童藝術節、兒童影展、仲夏藝文季等活動,打造一個永續發展的兒童城市。
 
文化局指出,新竹市圖書館動物園分館以「兒童」角度出發,以天井採光、輔以樹幹般的落柱,創造舒壓溫馨的氛圍,規劃「閱讀角」讓孩子擁有自己的閱讀秘境、配合小孩身高方便拿取的書櫃、親子廁所等,皆為孩子量身訂做,啟用後將不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讓動物園分館結合閱讀、教育、生態、自然,成為新竹市一個嶄新的親子共享閱讀空間。
 
文化局表示,動物園分館除了提供實體圖書,更升級數位科技設備,提供自助借書機、電子書閱讀、導入HAMI電子書城App服務等自動化設備,民眾可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在圖書館場域閱讀高達180種期刊、報紙及精選電子書,讓閱讀不受場地、時間、載具的限制,隨時享受閱讀。
 
文化局提到,動物園分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日9:00-17:00,預計每週六、日安排說故事活動。配合動物園分館啟用,文化局設計全新動物園主視覺借閱證,同時將全市公共圖書館之借閱冊數由10冊提高至15冊,鼓勵民眾多多閱讀,人手一書,讓書香吹進整個城市。
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 瀏覽查詢,洽詢專線03-5426508,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圖書資訊科
聯絡人:周素娟/電話:03-5319756分機230/行動:0910-172-59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15 人    更新日期:108-12-2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