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公告
2020世界閱讀日 新竹市11處文化圖書場館 今啟動線上閱讀6千本書免費看
發布日期:109-04-2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圖書資訊科

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新竹市文化局特別在今天推出「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全市共計建置11個服務據點,讀者只要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輕量智慧型載具,就可免費閱覽近6仟本書籍及180種期刊,包含天下、遠見、商周等熱門雜誌,讀者能以非紙本的方式體驗獲取知識,因應防疫減少接觸公共書籍的機會,也鼓勵讀者到場館戶外閱讀,享受便利、不受限的閱讀服務。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市民閱讀能量極高的城市,已連續二年榮獲國家圖書館頒發的全國「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在全民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同時,為了讓市民也能享受更加安全與不受限的閱讀服務,新竹市特別採用數位閱讀之科技,從今年4月23日起,在新竹市各區共計設置11個服務據點,提供免費線上閱讀服務。
 
民眾可在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辛志平校長故居、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新竹市稅務局圖書室、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李克承博士故居、新竹市青少年館、新竹市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東區、北區、香山區)、圖書館動物園分館等場所,不受時段及閱讀數量限制,使用「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Hami Book APP是易操作使用的軟體,民眾只要先下載安裝Hami Book APP,開啟GPS定位及APP,即可使用「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享受24小時全天候不受限的閱讀。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市圖書館已積極採取多項防疫措施,例如全面落實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實名制登記入館,並拉開閱讀區座位間距,延長書籍與影音資料的借閱天數,以期保護讀者的安全。
 
而為了讓閱讀不受疫情限制,今天起提供「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線上就可以免費閱覽多元的電子書及期刊,包含天下雜誌、遠見雜誌、財訊、商業周刊、兒童周報等各種熱門期刊,邀請市民朋友多加利用「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減少進入密閉空間之機會,共同體驗線上書香味。
 
為了營造城市閱讀風氣,近年來新竹市政府致力打造與提升各項閱讀環境設施,除了已獲得教育部高額經費補助,將於文化局圖書館原址重新打造出深富人文、綠能、智慧、舒適等特色的新竹市圖書總館外;也不斷擴充各區域圖書館服務據點,首先是已於去年底啟用,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特色的「圖書館動物園分館」,而「關東客家主題圖書館」、「圖書館龍山分館」以及「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第二期工程等圖書資訊空間籌建工作也一一展開,未來將發揮更進一步的量能,提供市民更優質便利的閱讀與文教服務。
 
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查詢,或撥打03-5319756至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圖書資訊科
聯絡人:周素娟科長 03-5319756 #23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3 人    更新日期:109-04-2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