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公告
竹市行動圖書館APP憑手機輕鬆借書 河馬樂樂自助借書機萌翻大小朋友
發布日期:109-06-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圖書資訊科


新竹市閱讀風氣盛,連兩年獲國家圖書館評選為非六都縣市每人平均借閱冊書之冠,堪稱「最愛閱讀城市」,為提供高品質閱讀服務,新竹市推動智慧閱讀與借閱數位化,民眾下載「新竹市行動圖書館」APP,只要帶著手機就可借書,不再需要借書證,APP還可線上預約書籍、影音資料,另近期也推出「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在全市11個服務據點提供8千本書籍線上免費閱覽。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閱讀能量豐沛,去年底啟用的動物園分館以「兒童」角度出發,設計兒童書櫃、親子廁所等,打造兒童主場閱讀空間;其中館內「河馬樂樂」自助借書機造型可愛,是大小朋友的最愛,能讓孩子學習簡單完成自動化借書程序。
 
動物園圖書館也不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邀劇團帶孩子徜徉童話故事世界,也規劃專屬孩子的書展,5月至7月為「每天都是第一天」書展,續有8月至10月「飛,是怎麼一回事」、11月至12月「我想和你做朋友」,讓圖書館成為一個寓教於樂的場所。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新竹市現有5座圖書館分館,包括動物園分館、香山分館、鹽水分館、金山分館、南寮分館,每個分館皆可以使用借閱證、國民身分證以及新竹市市民卡,跨館借書、跨館還書。
 
並可透過「新竹市行動圖書館」APP直接預約書籍、影音資料,或登入讀者專區,查看個人借閱書籍情況。APP功能近日再升級,新增一維條碼之行動借閱證,讓民眾以手機出示條碼即可借閱書籍,降低民眾攜帶實體卡片上的不便,讓借書變得更簡單,也能輕鬆管理個人的借閱書籍。
 
另APP相關連結功能提供各大電子書服務平臺連結(例:新竹市公共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凌網科技HyRead ebook、台灣雲端書庫、udn讀書館、華藝電子書、FunPark童書夢工廠等),同時整合多功能服務,增加使用之便利性。
 
黃竫蕙局長同時指出,新竹市文化局今年也推出「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全市共建置11個服務據點,讀者只要在據點與周遭定位範圍內,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就可免費閱覽近8,000本書籍及180種期刊雜誌,享受24小時全天候的閱讀。
 
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查詢,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9756至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圖書資訊科
聯絡人:周素娟 03-5319756分機23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49 人    更新日期:109-09-2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