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公告
「我想和你交朋友」兒童書展開展 周六「閱野書集」還有兒童劇、故事趴
發布日期:109-11-0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圖書資訊科

繼「每天都是第一天」及「飛,是怎麼一回事」2場主題書展迴響熱烈,新竹市文化局即日起於動物園分館接續推出「我想和你交朋友」主題書展,延伸前兩季以孩子本質出發的好奇心、想像力兩大主軸,第三季以「群體生活」為主題開展, 本周六11月7日將於新竹公園舉辦「閱野書集」,邀孩童們擔任小小攤主分享閱讀經驗,還有玉米雞劇團《跟著小豬逛市集》演出、親職教育講師陳培瑜談閱讀素養培養,爸媽孩子千萬別錯過。
 
市長林智堅表示,書籍是給孩子最貴重的禮物,新竹市具有全國最高之出生率,父母相當重視孩子的閱讀力培養,市府的重要任務就是提供市民優質的藝文素材,讓孩子在充滿書香的環境中成長。同時,市府每年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的多元閱讀活動,透過閱讀、DIY課程、走讀城市、知識講座與親子互動等多元體驗,讓孩童愛上閱讀,喜歡閱讀。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本次展出的四大類精選讀物「同理」、「陪伴」、「反省」、「分享」,讓讀者從各個角度理解團體生活,開拓對於世界的視野。《世界啊,請讓我靜一靜》,以明暗顏色的對比及反差,描述主角心中的寧靜與同伴們的嬉鬧玩耍,以一句話語讓所有人靜下心來,一同進入閱讀的國度;《達海爺爺的木雕》,以文化傳承為使命,透過木雕作品與部落故事,帶領讀者對於不同族群間產生更多的共鳴與關懷;《遺失的靈魂》,透過低彩度的粉刷筆調,以問句方式不斷提醒讀者,時時反觀自身,並放慢腳步,感受生活。《雪是誰的?》改編經典劇作《智者納坦》(Nathan der Weise),透過不同國籍孩子的提問,開啟對他者的理解,全書充滿哲思與溫柔話語。
 
「閱野書集」藉由書籍作為導引,讓孩子擁有互動的舞台,邀請孩童們擔任小小攤主,帶來陪伴成長的書籍與物件,在分享的過程中,培養孩童自信心與面對人群的勇氣。同時邀集瓦當人文書屋、朗朗小書房、亮語文創等團體,讓民眾重新認識新竹。此外,長期推廣歐洲繪本的童里繪本洋行,帶來許多精美外語圖文書,提供不同的閱讀體驗。
 
此外,「閱野書集」於11月7日上午10時30分,用說故事活動揭開序幕,《邦邦喬喬要回家》係由新竹市文化局出版之繪本,述說臺灣珍稀的霜毛蝙蝠的尋根之路,讓市民大眾與孩童認識親近屬於新竹特有眷村文化與生態地景;11時由玉米雞劇團演出《跟著小豬逛市集》,小豬們將會與攤主、現場參與者互動演出,與孩子們共創美好時光。下午2時邀請親職教育講師陳培瑜,《點亮閱讀的燈:素養導向選書指南》的主題講座,提供家長、教師、學生面對12年國教之閱讀素養應對方式。各式各樣的豐富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有關「我想和你交朋友」主題書展,活動詳情可至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Facebook頁面查詢(連結:https://reurl.cc/GV9A63 )。
 
新聞資料提供:圖書資訊科
聯絡人:林慧茹
電話:03-5319756分機23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33 人    更新日期:109-11-0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