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數位

奇幻佳年華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數位
詳細內容: 
編號:9800002
名稱:奇幻佳年華
作者:張恬君
馬紹湖曾任新竹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長期從事攝影創作與攝影教育。

此幅攝影作品榮獲「2009新竹美展」竹塹獎,以網魚苗為主題,透過攝影鏡頭捕捉漁民利用三角網在灘岸捕捉魚苗的盛況。攝影家以逆光剪影的手法呈現人物的身影,除了更能突顯金黃色與藍色的絢爛天空,翻騰的浪花對照著天空斑斕雲彩的流動效果,也使得畫面充滿著生機飽滿的意象。高舉著捕魚三角網的人物可謂是作品的中心焦點,漁網的透光特性加上漁網框架的幾何造型,除了直接點出攝影捕捉的主題,更是在所有人物類似的捕撈動作中創造出另一番不同的景象,也為這個場景營造出戲劇性的趣味感。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7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