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綜合媒材

根延伸的狀態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綜合媒材
詳細內容: 
編號:9500041
名稱:根延伸的狀態
作者:李金松
李金松,雕塑家,作品多次入選各個美展的雕塑類,高雄市立美術館收藏了〈方寸間─痕跡〉複合媒材的作品。

這件〈根延伸的狀態〉同樣是複合媒材的作品,以金屬、木和石作為媒材。作品以「樹」作為創作主題,利用樹根延伸的狀態進行各種構件的重組。樹的部分,藝術家將廢棄鐵件焊接成中式盆栽,根底以一片木頭相連,木片中鑲入的鐵片圈將盆栽的圓形意象簡化,並且讓立體作品產生平面化的感覺。作品中象徵樹木根部的鐵件,在木片中扭轉延伸有如根部蔓延。在木片下,「根」以三根彎曲的鐵條和小鐵片置於木塊上,木塊則放置於梯形凳子上。木塊和梯形凳子都鑲上不規則的石塊,強化深土層的意象。無論鐵件或木和石,藝術家刻意以相同材質不同色則呈現出作品豐富的層次感,在整件作品輕重的布局上錯落有致的排序。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03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