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綜合媒材

明媚塹影
發布日期:109-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綜合媒材
詳細內容: 
編號:1050004
名稱:明媚塹影
作者:張雅婷
張雅婷,現任竹塹玻璃協會總幹事,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第九、十屆駐村藝術家,作品入選金玻獎,新竹美展等,2016年榮獲新竹美展綜合媒材創作類竹塹獎首獎。他擅長多元複合媒材創作,包括服裝設計、竹編、剪紙等。流傳近百年的玻璃工藝是新竹重要特色產業,從早期的民生用品、儀器醫療用玻璃,到近期的藝術創作甚至文創商品,張雅婷經歷了過新竹玻璃工藝盛行的年代,所以對玻璃藝術的創作產生興趣。

〈明媚塹影〉這件作品結合了張雅婷在剪紙、玻璃和設計上的專長,展現自己對多元媒材的運用。作品中女人側邊肖像以黑色剪影呈現,對比色彩繽紛的繁花,立體與平面的花朵交織,超現實的如同夢境般。在這件作品中我們可以見到藝術家發掘出玻璃無限的創意及其技法的多樣性。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43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