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綜合媒材

生命中的美好
發布日期:109-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綜合媒材
詳細內容: 
編號:1070002
名稱:生命中的美好
作者:龍美君
此作是以彩漆為主的複合媒材作品,整幅長形畫面有著圓卵狀、子宮中嬰兒剪影、以及臍帶般紅色線條的生命意象。

作品呈現以紅色、黃色和褐色為主的溫暖色調,就像是營造出子宮裡的靜謐空間。藝術家特意將嬰兒與胎盤的意象置於畫面底部,並由臍帶般輸送著新鮮養分的鮮紅色線條緩緩地由上而下蜿蜒地滋養著這個美好的生命,而這也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最初的樣子。於是,這樣的畫面配置也讓此幅縱長形的畫幅成為母親身體的隱喻,靜靜地躺在母親身體的底部感受那溫暖、滋養、寧靜,而生命之力量將由此萌發、茁壯,最終離開母親的身體。

作品使用的特殊媒材效果產生特殊的細密繁複質感,視覺上像是充滿無限可能的星空,也像是母親體內包覆著新生命的介質,更成為觀看作品時的視覺觸感,這樣的視覺美感正邀請著我們細細凝視生命之美好。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9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