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立體

光鼎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立體
詳細內容: 
編號:9900003
名稱:光鼎
作者:鄭銘梵
鄭銘梵,生長於新竹傳統玻璃工藝世家,大二時即以作品〈瓶衡裡的失衡〉榮獲新竹美展首獎,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後,返鄉傳承家業並成立自己的品牌。他的作品運用玻璃熔合與金工鍛敲等技法,對材質與工法的精準掌握,表現玻璃厚實輕盈的風貌,至今榮獲國內外大獎無數。

〈光鼎〉由玻璃與鐵的對比材質交疊,玻璃如鼎足以垂墜造形立於鐵座上,分層撐起兩層交織的鐵片。輕盈易碎和凝重堅硬的對比,矛盾的視覺經驗製造出強大的張力。交錯的玻璃柱,透明玻璃造成的光影流動感,開啟器物的內外空間,製造出空間方向性的無限可能。這件作品兼具獨特東方風格與現代設計語意,技法上涵蓋「金屬鍛敲技法」與「玻璃熔墜技法」、「錫自動性技法」與「玻璃熔合技法」,並且以「熔器」為主題,試圖將玻璃帶入生活用品中,讓更多人欣賞到玻璃的晶瑩剔透。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8 人    更新日期:109-09-08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