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立體

因為愛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立體
詳細內容: 
編號:1010004
名稱:因為愛
作者:張教中
張教中,任職於美術製作工程有限公司。他的創作大多來自於自己對人生的體悟,以及源於自己的生活環境。他認為自己非科班出身,亦無需藝術加持,作品皆凡人、凡情凡事、言凡人之情事而已。

〈因為愛〉這件作品,藝術家以身邊的人物作為模特兒。作品中女子立像身穿細肩帶連身裙裝,作勢往前的身軀停駐,身體微側,抬頭望向遠方,一手扶著身旁崢嶸的尖銳鐵片。人物以玻璃纖維翻鑄而成,整件作品統一彩繪上濃豔的亮橘色彩,單色調的雕塑能夠讓觀眾專注在雕塑的造型和情感上的表現,缺乏真實性的色彩減少寫實的效果,凸顯出雕塑本體的美感。而尖銳鐵片交錯橫隔在女子眼前,女子神態卻毫無畏懼,這樣的勇氣來源表現出作品名稱「因為愛」的緣故。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2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