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設計

你是誰我是誰
發布日期:109-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設計
詳細內容: 
編號:1020004
名稱:你是誰我是誰
作者:巫依蓁
巫依蓁,新竹師院美勞教育系碩士班畢業。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著重於人際關係,及距離的詮釋,並且藉由雕塑人體的方式,改變人體應有的外貌。他的作品試圖透過雕塑造形角度的改變所產生的認知,強化人對於人際關係距離的感受。不同於前人對寫實人體的雕琢,藝術家試圖刪減象徵身體的繁瑣符號,藉由重新選擇重組或裁切的身體表現,深入探討人在同一個時空中其實具備著多種面貌。

〈你是誰、我是誰〉以三組作品構成,三件陶塑同樣以鏤空蜂窩圓柱呈現,貼上人面。人面如同面具般,白釉為底,沒有眼珠的眼眶,隆起的尖鼻和紅豔的唇色,人面隨著貼附圓柱的角度而扭曲變形。三個看似相同的柱體,依附其上看似相關的面具,卻讓人對這些陶塑造形是否相同產生不同的認知效果,藝術家成功把人的內在情緒心理的多重樣貌,藉由這些人面突顯人際中的複雜關係。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4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