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市國際街舞狂熱大賽27日舉行 冠軍將赴法角逐世界冠軍
發布日期:108-01-16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表演藝術科

新竹市國際街舞狂熱大賽將於27日在新竹市站前廣場登場,結合法國最大型街舞比賽Battle Pro台灣區預賽,由新竹市KGB專業街舞團舉辦,冠軍隊將可獲得全額補助,成台灣代表隊前往法國角逐世界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6)日出席宣傳記者會表示,市府很榮幸參與這場盛會,並透過實質補助支持年輕朋友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邀請市民當天前往加油打氣,他也表示,未來將改善東門城周邊練舞環境,提供街舞者更好的跳舞空間。
   
Battle Pro起源於巴黎,是法國最大街舞賽事,將於今年2月23日在法國‧布洛涅‧比揚庫爾進行決賽,由巴西、委內瑞拉、韓國、俄羅斯、烏克蘭、比利時、法國及台灣等八國共同比拚。台灣預賽主辦權由深耕竹市20年的KGB專業街舞團取得,睽違4年再度獲主辦權,預賽將在1月27日下周日於新竹火車站前廣場盛大舉辦,冠軍隊伍將可代表台灣前往法國角逐世界冠軍。
 
林智堅市長表示,很高興能夠和竹市重要的在地舞團KGB共同推動這項賽事,新竹雖然是一個古城,但卻是全台人口最年輕的城市,有許多的年輕朋友熱愛街舞,在KGB努力爭取之下,新竹市政府也共襄盛舉,希望透過40萬的實質補助,能夠減輕參賽者在出國機票、住宿上的負擔,讓年輕朋友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東門城有190年歷史,但時時刻刻都可以看到最具生命力的年輕人。」林智堅市長表示,在這十幾年間,新竹市街舞人的練習場地多在東門城、護城河附近,市府將在步行城市計畫中,改善周邊環境,並考量街舞者需求,以不鏽鋼作為地下道牆壁,讓古蹟也可以很摩登時尚;工程將於農曆年後施工,屆時舞者將有更寬廣、舒適的練舞空間。
   
KGB專業街舞團團長林俊含、團員陳昊勳表示,KGB創團至今20年,致力推動新竹市街舞文化,希望帶給新竹民眾不一樣的舞蹈文化體驗,法國「Battle Pro世界賽」是很知名的國際賽事,每次參與國家都不同,很高興睽違三年這次又拿下台灣預賽權,讓新竹街舞文化更具國際觀,也盼進一步推動街舞向下紮根,吸引更多小朋友參與。
 
此外,1月27日當天將同場舉行Battle Mania 賽事,該賽事源自於新竹,至今已邁入第30屆,為台灣歷史悠久且眾多年輕人參與的全國街舞賽事,獲得冠軍優勝者將可代表台灣擔任Battle Pro 1對1 種子選手,爭取法國世界決賽參賽權。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本次比賽中Battle Pro 8對8團體賽已報名截止,共30個團體報名,計有240人參與;Battle Mania 30  1對1個人爭奪賽,報名限額150人開放報名中,歡迎全國街舞高手前往爭取榮譽,也邀請市民朋友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詳情請洽03-5332841文化局專線,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方靜毅/03-5332841/行動0912-090-44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11 人    更新日期:108-01-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