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疫情解封!優人神鼓年度首場戶外表演 竹市仲夏藝文季湧入萬人
發布日期:109-07-11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表演藝術科

新竹市民每年引頸期盼的「2020仲夏藝文季」首場今(11)日開演,由優人神鼓帶來氣勢磅礡的《時間之外》,現場吸引近萬人前往欣賞,擠爆3.14公頃的大湳雅公園,為「2020仲夏藝文季」盛大揭開序幕。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在2015年推動仲夏藝文季,所幸在國人努力下,今年活動未受疫情影響取消,為新竹市迎來優人神鼓今年第一場戶外的大型演出,8月底前每周六晚間都有不同表團帶來演出,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市長林智堅表示,2020年對台灣來說是非常考驗的一年,遇上前所未見的疫情挑戰,從1月開始,地方政府、中央與台灣國人一同努力抗疫,至今我們終於有機會坐在這裡一同欣賞國際級的表演。
 
他也說,台灣有很多像優人神鼓一樣優秀的表演團體,他們需要表演機會與舞台,而新竹市民需要精彩的演出,所以他上任後連續6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仲夏藝文季,已累積超過12萬人次參與,市民不用舟車勞頓移動至外縣市,只要走到家門戶外,就可欣賞最頂尖的演出。
 
「終於我們演出了!」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林智堅市長曾說,表團堅守崗位的精神令人敬佩,感謝林智堅市長致力推動文化,每一個表演團體都耗盡的努力跟辛苦,在自己的崗位上迎接挑戰,在政府與全國人努力之下,很高興今天可以看到大家比肩而坐齊聚在此。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過去優人神鼓到新竹市演出每每總獲得廣大的迴響,今年特別再度邀請他們,為了提供市民朋友豐富的系列藝文活動,今年市政府特別加碼3場演出,一共規劃了7場精彩表演,邀請6個表演團隊,除了優人神鼓外,FOCA馬戲團、明華園戲劇團、紙風車劇團、台灣特技團及舞鈴劇場,也從7月11日開始到8月29日在北區、東區、香山區不同地點接力演出。
 
活動會場也來了很多仲夏藝文季的鐵粉們,攜家帶眷、不畏七月的艷陽提早到場佔位。甚至有優人神鼓的超強粉絲林小姐,特別與先生小孩從台北追星到新竹。林小姐表示,她和先生都超喜歡新竹市政府辦理的仲夏藝文季,從2016年知道有這個活動開始,每年都會與先生帶著女兒專程來參加,除了欣賞最優質的藝文活動外,也會安排到城隍廟吃肉圓摃丸、買竹塹餅,再到南寮漁港放風箏吃海鮮,黃昏再到各個地點來欣賞表演,規劃又有玩又有吃又能欣賞優質表演的精彩一日新竹遊。
 
文化局表示,今年仲夏藝文季一場比一場更精彩!沒看到去年表演的朋友們,今年7場表演千萬不要錯過。另系列活動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晚上7點開演,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來看戲。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g.gov.tw/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表演現場,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劉若瑀、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義務執行長王騰崇、議員曾資程與多位里長,皆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藝文推廣科
聯絡人:賴怡蓉科長
電話:03-54214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78 人    更新日期:109-07-1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