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2021竹塹國樂節開幕線上音樂會今登場 千人在線聆賞
發布日期:110-08-2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Back to Art」第二彈,「2021竹塹國樂節」開幕線上音樂會《風城交響曲》,今(21)日下午2時30分登場,吸引上千人同時在線觀看。這也是疫情警戒降級後竹市首場室內音樂會,更首次架設300吋大型銀幕,由新竹青年國樂團領路,透過樂曲與影像帶著觀眾暢遊都城隍廟、南寮海邊、香山沙丘、米粉寮及玻璃工廠等,一覽新竹之美。林智堅市長更驚喜線上現身,他說特別感謝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對國樂文化傳承的努力,讓國樂文化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也邀請大家今起兩個周末、一同線上欣賞精采的竹塹國樂節演出。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塹國樂節不只是每年暑假最精采的藝術饗宴,更是竹市重要的藝文品牌。疫情趨緩,市府發起「藝術回歸Back to Art」,號召藝文工作者回歸舞台,已連續舉辦11年的「竹塹國樂節」也克服防疫期間排練的困難,採最高防疫規格,以線上展演方式重現在樂迷面前。

文化局表示,今下午竹塹國樂節開幕音樂會《風城交響曲》,全場曲目皆由台灣當今最受注目的李哲藝、陸橒、王乙聿及曾翊玹等多位青年作曲家創作。上半場第一首曲子為刁鵬作曲的《阿郎嫂》,以爵士的搖擺展現詼諧逗趣的愛情故事熱鬧開場。緊接著《金色年代台灣夢》小提琴協奏曲,以兼具細膩及強烈感染力風格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與國樂團中西合併協奏演出,刷新樂迷感官的全新律動。

下半場則以「城市交響曲」為概念,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有感於近年城市建設的快速進步,邀請從音樂界跨足影像的導演黃思婷,分為「人」、「海」、「風」、「城」四個篇章,為樂曲量身拍攝影像,樂團須精準搭配影像內容及節奏,展現高難度的臨場演出。

文化局表示,「2021竹塹國樂節」全採線上演出,總計3場音樂會、1場講座,全部免費觀賞。明(22)日下午2時30分,由樂團「三個人」帶來全新專輯創作;下周六(28日)晚間7時30分,《茶與音樂的對話》講座,由科技公司高級主管轉職文化創意領域的何新松老師開講,並現場演示茶藝,搭配悠揚國樂伴奏及花藝擺飾。最後則是下周日(29日)下午2時30分,閉幕音樂會《絲竹交響》,將由新竹青年國樂團演出當代著名作曲家大型合奏作品。

「2021竹塹國樂節線上音樂會」直播平台為臉書「新竹市新鮮事」(https://reurl.cc/DgzLA6)與Youtube「新竹青年國樂團」頻道(https://reurl.cc/W36MGD)。相關節目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 https://culture.hccg.gov.tw/ )查詢,或至風城演藝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pgl46b)。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余國瑛代理科長 03-542018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99 人    更新日期:110-11-1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