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2022竹塹國樂節」《樂動青春》7月9日登場 連續4週13場活動盛大開演
發布日期:111-07-05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國樂界最期盼的年度盛事「2022竹塹國樂節」將於7月9日起跑,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塹國樂節今年邁入12週年,已創造17萬人次參與,是新竹市最驕傲的文化品牌。今(5)日開幕記者會由劉江濱老師率領新竹青年國樂團,與好玩的劇團共同演出曲目《彼得與狼》,熱鬧宣布竹塹國樂節即將登場。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長年以來大力推動國樂教育,感謝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老師,對新竹國樂向下扎根的努力與付出,在國樂人才培育上,相當不遺餘力。
 
文化局長張馨之今(5)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受疫情影響,竹塹國樂節去年採線上演出,睽違1年後強勢回歸,今年活動創新多元,將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藝文演出。今年暑假除了竹塹國樂節之外,還有眾所期待的仲夏藝文季、兒童影展等展覽及藝文活動,歡迎國人前來感受新竹豐厚的藝文實力。
 
文化局長張馨之提到,2022竹塹國樂節以「樂動青春」為主題,邀請國內知名國樂團、指揮名家及獨奏家與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老師攜手合作,總計13場系列活動、15個表演團隊參與,推出3場售票、7場索票、1場講座及2場戶外音樂會,規劃大師系列、專業系列、校園系列、推廣講座與以市民為主角的國樂小舞臺等內容,為市民帶來多樣化的音樂體驗。
 
文化局表示,7月9日開幕音樂會由新竹青年國樂團與新竹在地傑出的「好玩的劇團」聯袂演出,打造別出心裁的國樂兒童音樂劇。7月31日閉幕音樂會,特邀臺北市立國樂團二胡名家張舒然、臺灣國樂團樂團首席劉貞伶及笙首席陳麒米、高雄市國樂團琵琶首席趙怡然等,高手雲集,難得一見,國樂迷肯定不能錯過。
 
文化局提到,今年國樂節將由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獲得佳績的新竹市高中、國中及國小國樂團,分別於7月10日《樂音飛揚》及7月16日《天籟初音》音樂會演出,並邀請中區特優團隊同台交流,讓最質樸的樂音在竹塹城迴盪,提供國樂人才們展演的舞台。
 
此外,廣受民眾熱烈好評的「國樂小舞臺」活動,7月9日晚間7點在演藝廳前水景廣場開演,歡迎各界喜愛國樂的雅士蒞臨欣賞。
 
文化局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國樂節,今年規劃「聽國樂·享好禮」活動,提供樂迷限定好禮兌換,憑本屆國樂節3場售票及4場索票(須為不同場次票券),可兑換國樂節行動電源乙個。凡到場聆聽7月9日《國樂小舞台》、7月10日《樂音飛揚》戶外場次,於臉書打卡並設定公開,現場即送紀念小禮物乙份,各式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22竹塹國樂節相關節目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查詢,或至風城演藝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pgl46b)查詢。
 
今日記者會,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好玩的劇團團長黃冠傑、著名笛簫演奏家陳中申、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團長王大成、Crazy Suona團長吳柏寬、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團長呂翼雲、議員蕭志潔、議員鍾淑英、議員陳啓源、議員廖子齊、議員吳青山、議員鄭美娟、李妍慧議員助理、蔡惠婷議員助理及多位里長,還有水源國小校長何信煒、龍山國小校長陳彩文、頭份國小校長徐禮安、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等均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慧茹/電話:03-5420121分機30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50 人    更新日期:111-07-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