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2022竹塹國樂節《樂動青春》盛大開幕 首創結合「好玩的劇團」打造兒童音樂劇
發布日期:111-07-0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2022竹塹國樂節盛大登場,今(9)日開幕音樂會《動物聲友會》,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身以幽默指揮風格,帶領聽眾進入國樂世界,精選多首經典國樂組曲,其中《新編百鳥朝鳳》在台首演、《彼得與狼》更首創結合「好玩的劇團」,以創新形式演出兒童音樂劇,現場笑聲不斷。首場為售票演出,現場1千多個座位座無虛席。

陳章賢代理市長今到場聆聽開幕音樂會,他表示,竹塹國樂節自民國100年起舉辦,至今已邁入12屆,吸引逾17萬樂迷到場欣賞,已成為新竹市夏天知名的活動品牌。

他說,今年邀請國內15組表演團隊、指揮名家及獨奏家齊聚新竹,帶來精彩演出,即日起至31日,連續四周的週末皆有安排活動,場場都精彩,其中兩場特別選在戶外舉辦,今晚7時在文化局水景廣場有國樂小舞台,歡迎喜愛國樂的民眾共襄盛舉,明晚7時則在北大公園演出,希望樂迷也能夠在戶外欣賞到國樂磅礴曲目。

文化局長張馨之說明,開幕音樂會《動物聲友會》共帶來8首以動物為主題的國樂組曲,首先以氣勢磅礡的《金蛇狂舞》揭開序幕,樂曲旋律昂揚、鑼鼓鏗鏘有力,營造節日的歡騰氣氛。

接著登場的《天鵝》曲目,以琵琶多種技法,表現天鵝悠然飛翔的千姿百態;《Cat’s無言》藉由音樂傳達人與貓咪的親暱情感;而《老虎磨牙》則透過大鼓、大鑔、大鑼、木魚等將老虎的形象,以靈活多變的節奏展現無遺。

《戰馬奔騰》呈現戰馬縱橫沙場的英姿;《新編百鳥朝鳳》為台灣首演場,嗩吶吹奏模仿啁啾鳥鳴,彷彿置身綠色森林;《彼得與狼》則與新竹在地傑出團隊「好玩的劇團」聯袂演出,帶給市民多樣化音樂體驗;最後壓軸《動物組曲》,以跳動的音符呈現,宛如動物就在眼前。

文化局指出,2022竹塹國樂節以《樂動青春》為主題,總計13場系列活動,推出3場售票、7場索票、1場講座及2場戶外音樂會,規劃大師系列、專業系列、校園系列、推廣講座與以市民為主角的國樂小舞臺等內容,索票場次即日起開放索取,歡迎市民至演藝廳一樓服務台索取(09:00-12:00、13:00-17:00,每週一休館)。

2022竹塹國樂節相關節目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或至風城演藝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pgl46b)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慧茹科長/電話:03-5420121分機300/行動:0911-788-67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15 人    更新日期:111-07-1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