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百年建築青少年館變身 護城河畔唯美圖書館「紅磚玻璃屋」3月開館
發布日期:110-02-07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青少年館

竹市唯美圖書館誕生!隱身在老樹群旁的青少年館,經翻修後,找回日式紅磚拱狀建築百年韻味,館內以「開放式」設計,自然光從大片落地窗灑落在各個角落,窗外美景更是一覽無遺,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青少年館預計3月全新開館,並從原本閱覽室正式升格為圖書館,歡迎市民在百年建築、老樹與護城河陪伴下,享受悠閒的閱讀時光。

林智堅市長表示,青少年館建於日本大正年間,至今有近百年歷史,過去曾為「旭診療所」、衛生試驗所、警訊所,歷史悠久,周邊多棵老樹如老櫻花樹、烏桕樹也隨老宅一起被保留下來,造就青少年館獨特靜謐風貌,烏桕高大茂密,紫紅色落葉更顯美麗。

林智堅市長讚嘆,往後來青少年館不僅能閱讀書本,還能閱讀大自然,盡情欣賞老樹綠映。

文化局表示,青少年館建物近20年未翻修,館內硬體老化、昏暗還有漏水等問題,市府投入1800萬重新整修。翻修後的青少館設有資訊檢索區、藏書及座位區,在大片落地窗前,不僅有大階梯座位區、自修桌,還有專屬雙人閱讀桌等,可供讀者選擇。

館內還有「挑高平台」,文化局解說,該空間以地毯、懶骨頭取代桌椅,讓讀者享有宛如在家空間,可以更放鬆姿態讀書。

另外,文化局表示,除了實體書,青少年館還有「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讀者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就可免費閱覽近8000本書籍及180種期刊雜誌。青少年館未來將有常態性舉辦講座、展覽等,提供讀者多元的藝文活動。

新竹市府表示,近年來,新竹市府積極提升公共空間綠覆率,將新竹綠園道、文化綠廊、護城河水岸、中央公園、隆恩圳到三民公園串連,形塑全長約4公里的打造「新竹之森」。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圖書資訊科
聯絡人:林慧茹科長 03-5319756分機23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08 人    更新日期:110-02-1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