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2022新竹市仲夏藝文季7大場次盛大登場 沈慧虹副市長:優人神鼓、雲門舞集、唐美雲歌仔戲陪市民過暑假
發布日期:111-06-2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藝文推廣科

2022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將於7月9日至9月3日登場,今年共推出7場次經典鉅作,連續7周末由金枝演社、舞鈴劇場、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優人神鼓、臺灣特技團、雲門舞集輪番上陣。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新竹市公共建設腳步不會停、藝文腳步也不會停」,今年節目精彩程度集8年之大成,邀請國人來到新竹欣賞藝文演出,所有場次皆為免費入場,陪伴市民朋友開心度過暑假。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仲夏藝文季2015年起舉辦至今,邁入第8個年頭,累積超過17萬觀賞人次,如今面對後疫情時代,更要讓孩童走出戶外,欣賞優質藝文演出。

沈慧虹副市長說,這些年來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優人神鼓在府前廣場表演,那天下著雨,觀眾並沒有離開,表演者鼓棒用力敲擊到水花濺起,「藝術是一場修行,表演者台下不只10年功,才能帶來精彩完美演出」。

她說,市府團隊過去7年多不只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還把藝術種植在市民心裡,仲夏藝文季讓沒有機會到藝術殿堂看演出的孩童,給予他們最棒、最感動的回憶,也歡迎所有國人來到新竹,吹著新竹風、欣賞最精彩的藝文演出。

文化局指出,2022仲夏藝文季表演團體及場次為7月9日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幸福首部曲、7月23日舞鈴劇場《魔幻森林》、7月30日紙風車劇團《三國奇遇》、8月6日唐美雲歌仔戲團《天鵝宴》、8月13日優人神鼓《鼓聲圓滿》、8月27日臺灣特技團《我的時代 你的世代》、9月3日雲門舞集《十三聲》。

文化局說明,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g.gov.tw/)查詢,或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或新竹市新鮮事、撥打03-5337980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今日記者會活動記者會,由巡演超過30個國家的「舞鈴劇場」帶來《魔幻森林》精彩片段開場,將古老扯鈴童玩融合現代科技、美學與劇場表演,揭開2022仲夏藝文季序幕。金枝演社行政總監游蕙芬、舞鈴劇場行政總監邊國華、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唐美雲歌仔戲團長及藝術總監唐美雲、優人神鼓副執行長陳若蘭、臺灣特技團團長王動員與王希中、雲門舞集執行副總黃玉蘭、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天公壇主委方榮淮、香山天后宮委員黃文乾,議員陳建名、鄭美娟、施乃如、曾資程、陳啓源、劉崇顯及多位里長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聯絡人:藝文推廣科王庭筠科長
聯絡電話:03-54214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05 人    更新日期:111-06-2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