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今(20)日開幕 香蕉哥哥成影展大使同樂
發布日期:108-07-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博物館科

為期一個月的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今(20)日下午在影像博物館舉行開幕活動,影展大使香蕉哥哥現身與現場大小朋友同樂,他鼓勵小朋友利用暑假多觀賞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電影,享受歡樂假期。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表示,暑假到來,家長常為如何安排兒童暑假活動煩惱,為了讓家長安心,小朋友可以開心放暑假,市府每年都安排一連串精采的活動讓小朋友參加,除了到新竹公園大沙坑玩沙、南寮親子沙灘戲水,也可以到演藝廳及戶外聆聽國樂演奏。其中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就是為期一個月的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兒童影展可說是所有活動中期間最長,場次最多的活動,小朋友可在影像博物館待上一整天,跟著電影遨遊天際,沉浸在影像世界裏。
 
沈副市長指出,邁入第五年的兒童影展是新竹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品牌之一,孩子每年熱烈期待暑假趕快來臨,可以來影像博物館看電影。今年兒童影展自7月20日至8月18日止,周一休館外,天天放映來自荷蘭、日本、美國、德國、俄羅斯及印度等16國影片,來影像博物館看電影對抗暑熱。另外還有4場劇團表演、4場戶外放映及2梯次的動畫工作坊,活動豐富,也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文化局表示,7月20日首映冰島電影《獵鷹足球隊》,本片預告片是冰島國家足球隊守門員親自剪輯,看見冰島孩子如何克服困境,體認團結合作的重要性。而8月18日閉幕片《女孩說好只打臉》讓市民有機會認識荷蘭獨特運動—踢拳賽,本片榮獲歐洲電影獎及荷蘭兒童電影節等獎項。
 
電影是透過持續創新及源源不絶的創意所呈現的產物,今年兒童影展以「創造力」為主題,播映4部停格動畫讓小朋友瞭解電影最原始的狀態;「荷蘭兒童電影專題」看到世界最大兒童影產出國如何推廣電影藝術;「發現世界」感受不同語言及膚色的文化;「異想天開」見識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動物王國」讓小朋友加入冒險之旅。「在台灣長大──新生代導演短片輯」用年輕人角度看台灣;「短片萬花筒」放映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的短片,藉由影片一個個生命故事的分享,讓孩子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見生命各種面向。
 
影展開始第一周影片內容豐富,有多部值得一看的電影:7/21(日)下午2時首映《普羅伊:永不獨自飛翔》,鴴鳥寶寶普羅伊如何找到天堂谷。7/23(二)早上10時《誰是大壞狐》,展開快遞嬰兒的坎坷旅途。7/24(三)晚上7時停格動畫《萊卡宇航記》,是流浪狗萊卡登入太空的故事。7/25(四)上午10時播放《唐老鴨俱樂部》,很適合學齡前的兒童觀看。7/26(五)下午2時放映「在台灣長大──新生代導演短片輯」,其中《阿嬤的放屁車》李權洋導演也會出席映後導讀與影迷聊電影。7/27(六)上午10時放映《心頌》,本片榮獲芝加歌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影片。
 
文化局說明,今年第一場戶外放映活動就在今天晚上7時鹽水公園放映《超人特攻隊2》,特別邀請香山地區的孩子帶著全家人一起來看超人打擊壞人的熱血故事。另外8月3日、10日及17日晚上7時在北新公園、青草湖夜市及香山國小分別放映《蜘蛛人:新宇宙》、《無敵破壞王2:網大暴走》及《馴龍高手》,也歡迎全體市民帶著晚餐享受戶外看電影的樂趣。
今年第一場劇團表演就在7月23日晚上7時,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首先登場,《寶貝幸福家》感受老鼠爸爸媽媽對小兔子的愛。另外7月27日、8月4及17日分別由「九歌兒童劇團」、「鞋子兒童實驗劇團」與「身聲劇場」帶來《獵人與大野狼》、《安拿生的故事盒》與《無所不擊》精采劇碼。惟4場表演預售票均已售完,演出當天仍有部分保留票,有興趣的民眾請提早排隊購票。
 
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室內放映及兒童劇團採購票入場,單一票價每張20元,自7月9日(二)中午12:00起可在年代售票網站及全台售票端點購買(亦可於7-11統一超商i-bon、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萊爾富 Life-ET、OK超商OK.go機台點選購買)。每場開演前30分鐘亦開放現場購票,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影展期間,規劃集點兌換活動,凡欣賞完1場室內放映場次或1場兒童劇場表演可兌換1點,集滿10點、20點及40點可於影展期間兌換不同好禮。有關「2019新竹市兒童影展」活動詳情可至文化局網站或活動網站:http://www.hccfilmfestival.com ,或請電洽03-5285840向影像博物館查詢。
 
今日開幕活動,影展策展人鄭文堂導演、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吳青山、李妍慧、蔡惠婷、劉崇顯市議員助理黃建廷、吳國寶市議員服務主任黃詩婕與多位里長皆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 03-533033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7 人    更新日期:108-07-2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