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公告-新竹市立幼兒園
發布日期:109-03-18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資產公告

新竹市立幼兒園
一、禮堂:為大跨距空間,兩側邊為圓柱大跨桁架鐵皮上覆,為鋼筋混凝土柱,加強磚造牆面,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二、園長室、白羊班:為一樓加強磚造,以懸臂梁挑出作為出檐。建物不具建築工法、構造、歷史等特色,不予列冊追蹤;惟其園長口述,該園內現存三幅李澤藩原畫作,建議未來改建時應考量畫作的展示空間,以保存本園的文化內涵。
三、海豚班:為一樓加強磚造建築,門窗為鋁門窗。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四、黑熊班、天鵝班:為1F斜屋頂,RC磚造混合建築,屋架為擱檩式木屋架,除簷廊及圓柱托木構架外,餘無特殊建築構造,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惟此建築物為本園區現存最老建築物,考慮幼兒園的空間歷史及記憶,建議新園區規劃設計過程,或可予以留存再利用。未來整體改建時,或可考慮此建築空間語彙及意象。
五、體能教室:為1樓磚造建築,屋頂為鐵皮,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六、園長室旁公廁、青蛙洗手台:為1樓磚造建築,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不予列冊追蹤。
 

瀏覽人次:95 人    更新日期:109-03-18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