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2022台灣燈會交棒高雄 林智堅市長:暑假新竹光臨藝術節登場
發布日期:110-05-08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視覺藝術科

2022台灣燈會主辦權睽違20年回歸高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8)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長王國材參與台灣燈會接燈儀式,正式宣布新竹市將台灣燈會主辦權交予高雄市。林智堅市長表示,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今年初因疫情宣布停辦,並將轉型為「新竹光臨藝術節」,今年7月9日開展,誠摯邀請全國民眾暑假到訪新竹,欣賞最有科技感、藝術感與未來感的作品。

新竹市府表示,歷年來台灣燈會傳統舉行接燈儀式,由交通部觀光局將台灣燈會主辦權轉交給下屆主辦縣市。林智堅市長今前往高雄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參加典禮,以表示對接燈儀式的慎重。

今日交接典禮,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等貴賓蒞臨現場;現場並播映2022台灣燈會簡介與影片,讓現場來賓感受高雄市文化風采及對明年燈會的展望。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了讓國人更認識新竹市這座小而偉大城市的美好,市府積極籌備2021台灣燈會。但是,2021年年初,因為部桃事件、疫情變化,在與行政院、衛福部、交通部共同討論之後,宣布以國人健康第一、防疫優先為考量,不得不停辦2021台灣燈會。

林智堅市長並引用電影一代宗師的台詞:「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守一個夢,留一盞燈,有燈就有人」,台灣燈會雖然停辦了,但很多市民朋友還是很期待台灣燈會作品的展出。

「光來了,黑暗就散去。」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7月9日開始,新竹市將舉辦「光臨藝術節」,光臨象徵台灣成功抗疫,並邀請全國民眾光臨新竹市,欣賞來自各個國家的創作,重新認識新竹市這座小而偉大的城市。

陳其邁市長致詞表示,2022台灣燈會有三個第一,面積最大、最智慧的演出、最永續的台灣燈會,他有信心能向台灣、全世界展現高雄市港灣城市的魅力。
 
市府表示,新竹光臨藝術節將展出原汁原味2021台灣燈會作品,如主燈東門城,將打造全國最大型戶外環形螢幕,結合國定古蹟及光投影藝術、表演、音樂及音效,震撼呈現新竹的過去到未來。

護城河及隆恩圳燈區,展出國際知名藝術裝置作品,融合水域環境,要為民眾提供沁涼的夜間漫步去處;另外,更有舊城建築群的光雕秀於周末上演,照亮新竹市夜晚,以及由德國柏林燈節策展團隊與來自日本的藝術天團NAKED為新竹市精心製作的光雕展演等。除了讓大家一睹為快燈會作品外,也要讓創作力一齊迸發,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文化局表示,自從接獲台灣燈會主辦權後,市府團隊積極籌備已近兩年,儲備能量等待時機,燈會轉型後的光臨藝術節,融合實體藝術裝置、光雕展演、表演節目及市集等活動,將在炎炎熱日的夜間,熱烈啟動,邀請民眾到戶外享受夏日夜晚,欣賞燈節點點燈光,逛逛市區。
 
市府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今年暑假到訪新竹市參觀燈節,並相約明年2022台灣燈會高雄市見,詳情請洽03-5337945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視覺藝術科
聯絡人:徐瑞蘭科長 03-52161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蘇俞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93 人    更新日期:110-05-1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