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新竹市藝文紓困措施
發布日期:110-06-07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null

新竹市藝文紓困措施
竹市藝文紓困加碼  中央地方攜手「藝」起挺藝文界

因應COVID-19疫情對國內藝文產業的衝擊,協助藝文從業人員度過困境,林智堅市長強調,盼以實際行動力挺在地藝文界,攜手共度難關。新竹市政府除了積極配合文化部所訂定的藝文紓困4.0,協助輔導演藝團隊加以利用之外,為進一步協助在地藝文團體及工作者,推出一系列加碼措施,包括鼓勵在地藝文工作者因應疫情提出線上藝文展演補助計畫、委外藝文場館契約營運租金延緩繳納、取消補助自籌款比例限制、簡化補助撥款行政程序、在地表演團隊免場租優惠等方案。

文化局長張馨之指出,因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多檔藝文演出被迫取消或延期,導致藝文工作者近期失去表演機會,嚴重影響生計;因此除了中央補助外,新竹市政府亦推出加碼補貼方案,如鼓勵在地藝文工作者因應疫情提出線上藝文展演補助計畫,內容包括演出/映演、展覽、研討會或其他之執行計畫或提案,透過網路線上展演互動之型態呈現,單一案件補助上限2萬元為原則,以協助在地藝文團隊維持展演能量,並為解封後之推展活動預行整備。

同時,為減輕文化局館舍委外廠商營運壓力,疫情期間配合政府規定閉館租金、權利金全免;另,受疫情影響減少收入者,給予租金、權利金緩繳及延長契約營運時間;竹市在地表演團隊通過藝術活動審查者,給予一場免場租之檔期;外縣市之立案表演團隊,非售票性節目給予免場租之檔期一檔、售票性節目則給予場租減半之優惠;藝文團體申請新竹市文化局補助辦理活動者,取消自籌款比例限制,盼以以最實際的行動,減低疫情對在地藝文業者的影響。

文化局表示,文化部提供的「藝文紓困4.0補助」分為對自然人及事業的補助。具我國國籍的自營或無固定雇主的藝文工作者,因受疫情衝擊而導致承攬契約或工作約定受影響,無論有無參加勞保等社會保險,皆可提出申請,每人補助3萬元。事業部分,區分為「各類型藝文事業」、「營業額減少達50%之事業」及「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且給付其員工未達基本工資之事業」三種補助,符合於我國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非法人團體或負責人具我國國籍之商號(個人工作室),可依受疫情影響情形擇一申請補助。

文化局說明,文化部「藝文紓困4.0」補助與文化局藝文紓困加碼措施預計於6月7日同步公告受理,申請方式採線上或郵寄方式,為防疫及節省申請與作業時間,建議優先採線上申請方式。相關藝文紓困資訊,民眾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詢,或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文化局紓困專線03-5421551洽詢。
[紓困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文化局藝文紓困措施問答Q&A
瀏覽人次:168 人    更新日期:110-06-0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