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東風音樂祭-人才培育」成果發表11月28日隆重登場!閻奕格壓軸演出
發布日期:110-11-28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風Livehouse

由新竹市政府主辦的流行音樂人才培育課程「2021 新竹市東風音樂祭人才培育計畫」,於11月的每週六、日於新竹風livehouse舉辦。本次邀請華語流行音樂界近20位重量級講師如丁曉雯、黃韻玲、陳建騏、楊子樸、黃建為等,帶給學員超過60小時的紮實培訓。五組學員將在11月28日於新竹風 livehouse 發表五首原創曲目。

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本次活動透過專業課程、流行音樂講堂及成果發表,培養更多在地流行音樂人才,期能塑建多元、跨域、創新的地方音樂體驗場域。透過密集式課程,使學員透過共享合作、專業培訓,共同創作出全新原創歌曲。課程面向除錄音、混音、編曲及詞曲創作等音樂製作相關課程外,還包含演唱會實務、版權觀念及創作發行等專業知識,使學員對音樂產業有廣泛且深入的認識。

文化局表示,本屆培訓課程吸引新竹在地及全台各地優秀音樂人才的踴躍參與,其中不乏演出經驗豐富且擁有數十首創作量的新人,也有金曲獎入圍者慕名參加,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激盪創作火花。除專業課程外,本次活動規劃流行音樂講堂,以多項特色講題,包括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嘻哈音樂及歌手進入音樂產業後的歷程等,讓學員外的一般民眾也能藉由講堂的分享,更加瞭解音樂產業運作方式。

本活動將於11月28日晚上6:30在新竹風livehouse舉辦成果發表,各組學員的原創曲為課程期間創作、首次公開發表,讓民眾見證新一代音樂創作者的實力。而金曲重量級特別嘉賓閻奕格也將至現場勉勵學員,並帶來精彩的壓軸演出,歡迎各地民眾到場感受音樂創作的能量,見證流行音樂界新星的誕生。

文化局提醒,參與民眾請配合實名制登錄,酒精手部消毒,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規範。詳細活動資訊歡迎參閱本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is.gd/RSRGF9。洽詢專線03-562609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 博物館科
聯絡人:魏欣怡代理科長 03-5319756#28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0 人    更新日期:110-11-28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