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看見不一樣的新竹 2019新竹市影像培力營成果首映
發布日期:108-11-1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博物館科

為期2個月的2019新竹市影像培力營今(10)日上午在影像博物館舉行成果發表,31部新竹城市故事影片首映,近100位學員及參與拍攝者共同參加,現場熱鬧溫馨。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年輕古城,舊城區博物館林立,文化底蘊濃厚。自上任後即致力於推動地方文化館發展,除積極整修影像博物館展陳空間外,並持續辦理兒童影展活動。另一方面,也積極辦理兒童動畫營及在地深耕的影像培力營活動,今年影像培力營成果展主題為「再一次 ONE MORE TiME」,讓大家透過觀賞影像,看見不一樣的新竹。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新竹市推動社區影像記錄已有近15年的時間,累積豐厚的在地影像能量。今年度影像培力營邀請在地居民參與影像創作,述說屬於自己的新竹故事,讓大家看見獨特的新竹常民生活風貌。
 
黃竫蕙局長說,本次培力營成果影展主題豐富多元,近80位橫跨不同世代的新竹居民,拿起攝影機,2個多月來,持續拍攝與記錄,計完成31部關於新竹城市的影像故事,成果放映分「傳統產業.新視野」、「新視代公民.新鮮報」及「好好生活」3子題,以7場次播映31部影片。本次影展除看見新舊交融的產業樣貌外,還有新聞特派員報導精彩的巷弄人物故事。
 
參與影像培力營學員白宇心表示,培力營的課程讓他透過攝影用另一個角度看新竹,藉由紀錄漁香的家族故事,看到在地的感動。另一學員劉濯甄說:「透過鏡頭說故事,是一種生活的美學,也提升對社會議題更深的想法與看見。」
 
文化局表示,今年影像培力營首度規劃的《新住民」主題成果豐碩,計完成14部以新住民為主題的影片,呈現來自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香港、中國、印尼等城市之新住民生活樣貌。其中8部影片是由新住民家庭一起參與影像培力營共同拍攝的家庭紀錄片。如《我的老婆》為台籍老公拍攝新住民老婆的故事,簡單的告白卻溫馨而動人;《蛻變中最自然的味道》、《婚前婚後─看我變變變》為新住民女性以「努力融入台灣生活的歷程」為主題而完成的影片;《我家的鋼琴王子》、《寶貝該上學了》兩部影片,則是新住民家長拍攝小朋友日常生活的紀錄;《媽媽的故事》及《逐格動畫》為新住民子女(國小生)所拍攝的家庭影片,8部影片原汁原味呈現新住民在新竹的點點滴滴,完整記錄新竹多元族群共融的另一面貌。
 
文化局說明,本次培力營成果影展內容精彩豐富,預計於12月1日完成影片上網,屆時將公告連結於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b.gov.tw及文化局Facebook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瀏覽。洽詢專線03-5285840分機15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03-53303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9 人    更新日期:108-11-1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