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竹市藝文場館7/13起適度鬆綁措施
發布日期:110-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最新公告

微解封1微解封2微解封3微解封4微解封5微解封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昨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7月26日,部分場域得採行適度鬆綁措施。新竹市藝文場館自7月13日起部分藝文展館採線上預約參觀,圖書館提供單一窗口借閱服務,館內仍不開放;表演藝術場館僅供演職人員排練及演出,不開放觀眾入館,藝文場館餐飲空間,僅提供外帶服務。

自即日起開放玻璃工藝博物館、眷村博物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文化局文化藝廊及鐵道藝術村等五處場館,採網路預約方式開放民眾參觀 (預約網址:https://reurl.cc/Lb2zZe),每次開放兩週時段提供預約,每場次參觀以2小時為單位,並採人數總量管制。預約入館民眾需配合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及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並停止使用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展示設施。

此外,新竹市幾處藝文場館的展覽,也已在持續三級警戒的階段,優先製作了線上展廳,包括新竹市青少年館「二進位博物館-電腦文物主題展」為新竹市文化局與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交大資工系友會跨界合作的電腦歷史文物展;「對畫錄-新竹典藏教育現場」是新竹市美術館首次大型館校合作的創作型策展計畫,媒合當代藝術家與在地學校,協助藝術家與藝文領域老師共備教案、入校教學,並將計畫成果於美術館呈現;新竹241空間策展人石瑞仁在「䦉乘相識—第四類接觸」展覽連結了人類四個不同文明時代的藝術類型,呈現多樣共榮、交響競秀的藝術景觀;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光影-鄭木連玻璃創意展」暨「融合-陳民翊、鄭銘梵玻璃藝術展」等也即將製作完成,歡迎上文化局網站(https://reurl.cc/Q9Neb2)  瀏覽觀賞。

另,表演藝術場館如演藝廳與風live house,僅供演職人員排練及演出,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賞,演出改為線上直播或錄影方式辦理。演職工作人員應檢附進入場館一日以前之快篩陰性或PCR檢測報告,且每七日應再次提供證明文件,以落實防疫規範。

圖書館各分館,提供單一窗口借閱服務,館內公共空間不開放,民眾可透過圖書館預約取書服務,於網站預約後,圖書館將寄送e-mail通知取書。民眾還書、取預約書須配合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及保持1.5 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民眾歸還書籍置放24小時後再行納入借還書系統,以降低風險。另7月13日(二)起重新開放稅務局、演藝廳、柴橋活動中心三座微型圖書館正常借還書,方便民眾借閱實體書籍。

藝文場館餐飲空間,如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演藝廳1868咖啡烘焙館、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厚食聚落-生活里院、翟九-將軍村店、影咖啡Inn Cafè),自7月13日恢復營業,但僅提供外帶服務。

新竹241藝術空間與新竹市美術館因目前未有展覽,暫不開放。李克承博士故居、辛志平校長故居前棟、玻工館1樓賣店(薪石窯)、湖畔料亭 Liaoli、小兒子X新竹氣象站、玻璃工坊也暫不開放。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防疫工作不能鬆懈。文化局所屬藝文場館適度調整開館措施,提供藝文欣賞陶冶生活,也請市民配合相關防疫規範,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科/ 聯絡人:黃坤勝/電話:0933790851

相關連結:
瀏覽人次:169 人    更新日期:110-07-1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